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憨娃娶亲

17-03-17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张一凡 (天水二中高二六班 )

  指导老师:李甲斌

  “憨娃,跑这么快干什么去?”

  “老婆要生了,俺要去给她买些补品。”

  憨娃,人如其名,本本分分的一个老实人,是我们村里唯一的一位大龄未婚男青年。按照老一辈人的说法: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可这对憨娃来说却并不重要,憨娃是一个孤儿。有人说他是外地来的人;也有的人说,他的父母都是本村人。但在当年的动乱中丢了性命。众说纷纭,可终究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来的,就连名字也就随便叫着,时间一长,便也就叫顺口了。

  憨娃自从有记忆以来,就在这儿。当年村里都还是农村合作社,大多数人吃不饱,穿不暖,真不知道憨娃在那样的状况下是怎么活下来的。有时东家凑一口,有时西家给一勺。但憨娃却不以为然,一直觉得这里就是他的家。他喜欢每天村里回响的叫卖声,还有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日月变迁,村里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家家都盖起了新房,在众多砖房间,偶尔还能发现几座二层小样楼。憨娃也不知不觉长成了大小伙子。村里的人们在茶前饭后也总聚在一起闲聊“现在生活多好,从缺吃缺穿到现在丰衣足食,都是党和国家的功劳哇。”“对啊,政策也好了”“哎这憨娃也二十好几的人了,也该找个媳妇了。”“是啊,后村李大爷家的翠儿还不错……”每次听到这些,憨娃只是傻笑,也不说话。

  憨娃经常蹲在路边,想着自己在几年前在大城市见到的柏油大马路,禁不住想也让这个小村有那样的路该多好啊!这便也能少一些交通事故---“憨娃,村支书正找你呢。”“好,来了。”

  “憨娃啊,上面来了命令,要修路了!”“什么?修路---了!”“是啊,为这事全村上下都是激动哇!我这次来,主要是问你愿不愿意和大家一起修路。愿意的话今年就别出去干活了,要是不愿意,也不勉强。”“当…当然愿意了。”他们并不知道,这一刻的画面憨娃已经在心里幻想过无数遍了。

  时间飞逝,一转眼憨娃都三十了。“你说连个房子都盖不起,这可怎么办呢。”全村人比他还着急,“哎。不是全面推行扶贫嘛,各村进行危房排查,刚好让憨娃这小子赶上了!”“哎,傻人都傻福啊。”……

  “哟!憨娃,这怎么还穿这么时髦了。”村里那些年纪跟憨娃差不多的人调侃道。

  “呵呵”

  显然乡亲们不觉得有啥,但姑娘们却很难理解憨娃的这种表达方式。现在生活,也好了,憨娃穿着一身藏青色西服,看上去倒也挺俊的,但就是没有姑娘肯跟他。

  “听说了吗?憨娃带媳妇来咱村了。”

  “啊,什么,这么多年不是都没情况吗?这咋还突然蹦出一媳妇来呢?”

  “听说,是憨娃从网上认识的一个女孩。”

  “啊!那会不会不安全,毕竟很多都是骗子。”

  “听说,已经见过面了,也没什么怪的,女孩挺好的。”

  “哦!那就好……”

  噼里啪啦的鞭炮喜庆的响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聚在憨娃门前,都真挚地祝福着,还有人掏出手机,直播这喜庆的现场……憨娃真的娶到了漂亮的媳妇!

  “憨娃,回来了。买了些什么啊?”

  “都是一些补身体的,不说了,俺要快些回家了。”

  “看你那急样,快些回家照顾媳妇吧!”

  村里仿佛有传来那爽朗的笑声,和那在柏油大马路上小贩的吆喝声……

  

精彩推荐

  •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