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家乡新貌

17-03-17 1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漆宝斌 (天水市二中高二八班)

  指导教师:毛玉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家乡已是今日不同往日,崭新的房屋一栋接着一栋,上山的大路犹如一条黑龙盘踞而上,乡亲们干劲十足,邻里和睦,互相帮助,真是一片大好景象。家乡的人,物,风土人情,为这个小镇增添了一丝安逸和祥和。

  在风和日丽的中午,一切都销声匿迹,只听得那阵阵蝉鸣,还有淡淡清香,那是家乡菜肴的味道,不失一丝亲切和熟悉。午休后,人们便陆续上田间锄头劳作,正如唐代诗人白居易在观刈麦中写的“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但家乡淳朴的民风,让人们深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每年夏天总有人主动帮助我们家收麦,而母亲也是不费余力地帮助别人收割农产,我所见到的更多的是家乡人的诚恳,朴实。

  自从党号召实施推进城乡建设以来,一切都变得“焕然一新”。党的政策让一个个村庄脱离贫困,常言道“想致富,先修路”。以前坊坊桂佳,一下雨刷雨水飞溅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虽然这里山路十八弯,但是家乡人靠双手让这一切变得煜煜生辉,便利的交通也引进商人投资建设,家乡富起来!

  在党科考壮国战略的大引导下,教育部门拨款,以及爱心人士捐款,为山村盖了小学,初中和幼儿园,为每一个家庭给了希望,同时为国家培育了下一代接班人,傍晚,落日似喝醉了酒似的红脸醉汉,跌倒了河的一边,这真是“一到残阳铺水中,半江慈悲半江红”啊!有此景作伴回家路上也不孤寂。日复一日,小学生又踏上征途,因为他们坚信,只有“知识武装头脑”才能回报社会,让家乡富裕起来!

  在党扶贫政策的征应下,村里申报了一批健身器材,可以让村人强身健体,村里安装了路灯,使原本漆黑的道路无比明亮,远处看去,家乡就像一颗俏丽的明珠,坐落在崇山峻岭的万绿丛中,此刻的“繁星点点”又为村庄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泰山那般雄伟的峰峦,也没有香山那样的枫叶林,但他四季风光如画,谁见了都会赞叹不已。读万卷书怎么也读不完你的美丽,行万里路怎么也走不完对你的畅想。

  温室的花朵永远也无法承受风雨的洗礼,鱼缸中成长的鲨鱼永远也无法成为海洋的霸主,坐井观天,纸上谈兵注定淹没在历史的浪潮中,只有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信才能踏上发展的大道。最后,我殷切希望家乡一天比一天繁荣和富强,作为这一方水土,一方文化养育的人,勤恳,朴实的特质已经溶入我的每滴血液,我无比骄傲,放眼陇原大地一派生机勃勃,这就是生我育我的土地——我的家。

精彩推荐

  •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