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杨建武在调研检查永昌县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17-03-17 10:01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闫婷婷) 春耕备耕时节,农户农资储备是否充足?农业结构调整情况如何?春耕生产中还有哪些困难?带着这些问题,3月15日,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深入永昌县部分乡镇,看园区、进温室、入企业、到农资商场和信贷网点,实地调研和检查指导永昌县春耕备耕工作。

  副市长宋平参加调研。

  杨建武一行先后来到永昌县朱王堡镇供销合作社、达盛兴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水源镇百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商银行六坝支行、东寨镇兴农牧田农民专业合作社、养生三宝食业有限公司、永昌健源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鑫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焦家庄乡甘肃兴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鼎农农业科技示范园、新城子镇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永昌分公司等地,现场查看了农资供应、蔬菜种植加工营销、农业产业化育苗、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日光温室蔬菜生产、富硒高原夏菜生产等情况。

  在朱王堡镇供销合作社,杨建武查看了各类农资产品的储备销售情况,并对农资产品质量进行了现场检查。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强化市场监管,一方面要把住进货渠道,防止伪劣农资流入市场,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农民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农民的法律意识和防假识假能力,教育和引导农民要在定点、正规的经营销售地点购买农资。

  在重点查看了设施蔬菜种植、销售、物联网技术创新应用等情况后,杨建武对永昌县设施农业基地物联网建设和新技术应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合作社不断拓展思路,以绿色农业为依托,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

  杨建武指出,在春耕生产中,相关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好中央1号文件,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特色种养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永昌县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的部署,认真研究对接政策,着力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富民产业,推动种养加、产供销、农工贸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杨建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抢抓农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市农办、农牧等部门和县、区政府要指导各乡镇做好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研究解决农村土地集中规模经营存在的问题;要提高农技服务水平,切实抓好田间管理,注重防治病虫害,有效防范倒春寒等自然灾害,进一步完善农田基础设施。金融单位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供销、商务、工商、质监等部门要积极做好农资储备调运、农资市场监管等工作,加大农资供应力度,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农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农资市场物丰价稳,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办、市水务局、市农牧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供销社、人行金昌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精彩推荐

  •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史料征集启事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史料征集启事
  • 上百只人工饲养的白鹅在金川区双湾镇十里花海景区湖水中嬉戏 上百只人工饲养的白鹅在金川区双湾镇十里花海景区湖水中嬉戏
  • “黄医生 ”抵达兰州(图) “黄医生 ”抵达兰州(图)
  •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育留乡愁(图)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育留乡愁(图)
  • 写手好字成稀奇,汉字书写现危机 写手好字成稀奇,汉字书写现危机
  • “蜀兰”回蜀:不舍千里之外 你无声黑白(图) “蜀兰”回蜀:不舍千里之外 你无声黑白(图)
  • 兰州机车厂小区旁排洪沟内有人肆意排污 兰州机车厂小区旁排洪沟内有人肆意排污
  • 兰州:“西北风筝节”即将开幕你没见过的风筝都在这(图) 兰州:“西北风筝节”即将开幕你没见过的风筝都在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