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一小区住宅楼道起火致一住户家2死3伤

17-03-17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住宅楼道起火一家人逃生遭意外

  事发白银一小区致一住户家2死3伤

  楼道内乱停乱放隐患四伏。

  3月14日凌晨,白银市白银区王岘东路5号馨园小区69号楼楼道内发生一起火灾,位于5楼的住户王某一家在逃生过程中遭遇意外,致一家五口2死3伤。火灾发生后,公安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并对全楼住户进行紧急疏散。

  夜发大火

  3月14日上午11时许,兰州晨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馨园小区69号楼二单元,此时警方已经将该楼住户疏散,事发楼体前也拉起了警戒线,严禁闲杂人等进入。

  不幸的是,住在5楼的王某一家,在逃生途中发生意外。其中王某抱着不到1岁的女儿逃生途中双双身亡,其妻子和父母也在其间被烧伤。事发后,王某的妻子和母亲被送往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而伤势最重的王某父亲被送往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14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了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此时王某的父亲依然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据守在外边的王某亲戚介绍,王某今年大约27岁,和其父都在白银公司上班,去年才搬进馨园小区。

  为啥丧生

  采访期间,该小区物业公司人员告诉记者,在火灾被烧的物品中,有王某的摩托车,事发时就停放在单元楼1楼的楼道内。

  相对于王某一家的不幸,该楼其他住户则因为采取措施得当,损失不大。而对于王某家的意外遭遇,有市民推断,很可能是王某在发现火情后,急于救自家的摩托车而引火烧身。但也有市民推断,也有可能是王某一家在逃生到一楼时因为现场烟雾过大,呼吸困难,进而造成意外。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后续工作已有序展开。

  楼道乱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到现在,该小区楼道起火并非仅此一次。由于火灾频发,该小区居民就此事曾多次向物业公司和白银区相关管理部门反映。

  14日下午,记者走访了该小区发现,尽管物业和当地政府都曾多次提醒市民不要在楼道内乱停乱放,并多次组织力量对楼道内的杂物进行清理,但无奈的是,直至目前为止,该小区楼道内乱停乱放的现象依然普遍存在。在该小区28号楼记者看到,三个单元楼一楼的位置都普遍存放了不少诸如木柜子、木桌子、废弃自行车等杂物。随后,在其他住宅楼中,记者看到诸如此类现象并不少见。

  据了解,该小区从2011年交房,截至目前有住户2600多户,其中有不少住户是原住在白银区铁道北平房的搬迁户,且以老人居多。由于该小区附近就有废品收购站,许多退休的老人赋闲在家,便开始捡拾废品存放在楼道或者家中,等积存的废品稍多后可以交到收购站获得一定的经济收入。

  文/图 记者 薛长明

精彩推荐

  • 一餐一诗意 兰州年轻妈妈“小溪流”的幸福魔法早餐引爆朋友圈 一餐一诗意 兰州年轻妈妈“小溪流”的幸福魔法早餐引爆朋友圈
  • 动检车“黄医生”在兰州车辆段兰州西动车运用所“下榻” 动检车“黄医生”在兰州车辆段兰州西动车运用所“下榻”
  • 张掖市山丹县引导农民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取得成效 张掖市山丹县引导农民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取得成效
  • 甘肃一名普通工人撰写家训 每逢祭祀时家族成员都要诵读“做人四十则” 甘肃一名普通工人撰写家训 每逢祭祀时家族成员都要诵读“做人四十则”
  • 兰州市五里铺十字成交通拥堵“钉子户” 多部门将联合整改这一堵点 兰州市五里铺十字成交通拥堵“钉子户” 多部门将联合整改这一堵点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建立关爱失独家庭长效机制(图)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建立关爱失独家庭长效机制(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 《今日聚焦-甘肃》 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
  • 庆阳庆城县女医生温春燕:身患癌症却一直帮助周围的人 庆阳庆城县女医生温春燕:身患癌症却一直帮助周围的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
ank">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