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管钰年: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17-03-17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明查暗访督查年

  原标题: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管钰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既是一次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统辅导,也是给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一次生动鲜活的党课。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准则》《条例》各项规定把握精、把握准,紧密联系实际,真正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产业建设发展的各个环节当中去。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我局始终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抓手,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充分利用局机关讲堂、道德讲堂、青年读书会等平台和载体,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局机关“学政策、学理论、学业务”活动,持续完善“党员个人全面学、支部定期集体学、讲授党课点题学、交流研讨深入学、专题辅导系统学”等“七学”体系,不断武装头脑,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思想之魂。讲政治就是要始终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当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模范执行者和坚定拥护者;讲政治就是要始终坚持在大是大非面前政治立场坚定,在错误言论和观点面前态度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坚定的政治立场。

  二、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是国家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我们首先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凡是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凡是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凡是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融入到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贯穿一条主线,扭牢两个抓手,提升四种能力,实施三大行动”的“1243”工作思路当中,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着力抓好事业产业发展,依法规范行业监管,主动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从严治党抓落实。我们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新闻出版广电事业产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评,着力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延伸到各级党组织、落实到每名党员身上。始终坚持紧盯行政审批、重点项目、基层党建等重要部门、关键部位的行业风险点,抓小抓早、防患于未然。严格执行局党组制定出台的党风廉政建设“8+4”规定、《工会民约规范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大内部巡察力度,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谈心谈话活动,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持之以恒反“四风”,真正把从严治党抓实见效。

  (作者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 【小镇故事】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魂牵梦萦的瓷都故事(图) 【小镇故事】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魂牵梦萦的瓷都故事(图)
  • 兰州版歌剧《波西米亚人》惊艳意大利(图) 兰州版歌剧《波西米亚人》惊艳意大利(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组织非遗文化传承人在敦煌飞天剧院展演(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组织非遗文化传承人在敦煌飞天剧院展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