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一场与暴雪间的“博弈” ——定西公路管理局积极应对初春暴雪防滑保畅

17-03-21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一场与暴雪间的“博弈”——定西公路管理局积极应对初春暴雪防滑保畅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通讯员 付顺 白英江 赵智 黄艳 刘慧毅) 3月11日夜间,定西境内特别是岷县、渭源、漳县等地降下暴雪,创下了定西市自1961年有整编气象记录以来初春3月份最强雨雪天气纪录,部分路段积雪厚度达到25厘米以上。受降雪天气和气温下降的影响,大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现象。“雪情就是命令”,定西公路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道路冰雪保畅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和机械车辆战冰雪、斗严寒,最大限度降低天气对公路通行的影响。

  未“雪”绸缪提前备战

  “我们提前关注了天气情况,得知周末会迎来大雪天气,早早就做了充分的准备。出现降雪后,我们早晨6点半就上路了。”临洮公路管理段路面养护队队长毛宏伟说。定西公路局在11日晚连夜安排防滑人员、机械设备、服务车辆等人员和物资进入待命状态,准备了充足的保畅物资,机械设备运行良好。为有效应对此次降雪天气,局属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冰雪天气防滑保畅应急预案,建立应急保畅“微信平台”,及时对全路段防滑情况进行通报。高养中心提前对马家山隧道、土家湾隧道的进出口和道沟河大桥的防滑工作作了周密安排。12日6时开始,定西公路局所有防滑保畅的车辆驶向各条干线公路,在所辖路段部署了防滑保畅准备工作。

  “云”筹帷幄决胜千里

  12日7时,在定西公路局应急指挥中心,该局主要领导利用监控大屏,研判雪情,电话安排分段防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将防滑信息通过手机APP系统告知养护单位尽快采取防滑措施。

  信息化建设成为定西公路局在这场与暴雪“博弈”中的一把“利器”。去年,定西公路局扎实推进了“互联网+公路养护”进程,建成了集“信息服务、养护管理、收费管理、路网监控、应急指挥”五项管理职能于一体的信息指挥中心,设有202套道路视频监控系统,56套车载综合管理监控系统,18套智慧交通诱导系统,7套养护工区综合监控系统,6套收费所综合监控系统和4套隧道监控系统,可谓公路系统的最先进的“大数据和云系统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对定西辖区公路的“可视、可测、可控”。

  浴“雪”奋战通畅安全

  从11日开始,在定西境内的国省干线公路上,随处都能看到身着橘红色标志服的养路工在冰天雪地里热火朝天撒炉渣、万众一心保畅通的场景。在S311线,临洮段的3路防滑队伍从早上出发,最后集中到降雪最大的漫洼路段展开了防滑会战。马云路上堆了厚厚的积雪,通渭段段长鱼金虎当机立断从马营综合工区调集了一台平地机,厚厚的积雪如同大浪一样,高高的从铲刀下面翻滚到路肩,路面瞬间显露出来。在G310线天巉公路马营梁路段,大量的车辆滞留在公路上,副局长杨进才根据雪情路情做出了临时调整,及时将通渭段和高养中心的防滑力量整合,继续用平地机破冰铲雪,加上人工铺撒防滑料的方式展开“会战”,同时,现场的养护人员和交警协调作战,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打冰除雪。下午16时,该路段才恢复正常通车。G212线分水岭路段是防滑保畅的重点路段,漳县段和渭源段调集了滑移式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对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积雪进行了清除。与此同时,G212线木寨岭至梅川部分路段积雪达到30多厘米,岷县段在全力防滑的同时,根据岷县政府要求,对车辆进行了临时管制,为了不让司乘人员在冰雪路上挨饿,岷县段和木寨岭的志愿者带着方便面和热水壶逐车发放,12日晚11时许,道路抢通后,滞留车辆全数安全通过。

  在连续3天的防滑中,12组防滑保畅小分队,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装上融雪剂出发,一直奋战到晚上十一二点,每天都是一场艰苦的“防滑保畅大会战”。养路工除雪保畅的背影定格在冰雪路上,受到过往司乘人员的称赞。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 “车站建在家门口”(图) “车站建在家门口”(图)
  • 庆阳市镇原县殷家城乡寺山村群众正在顶凌覆膜(图) 庆阳市镇原县殷家城乡寺山村群众正在顶凌覆膜(图)
  • 正在建设中的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园(图) 正在建设中的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园(图)
  • 游客在平凉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体验窑洞民俗文化(图) 游客在平凉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体验窑洞民俗文化(图)
  • 兰州东岗一居民“帮钱包”找主人(图) 兰州东岗一居民“帮钱包”找主人(图)
  • 武威市继续落实幼儿园免除保教费政策 武威市继续落实幼儿园免除保教费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