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中共天水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王锐讲话 杨维俊主持(图)

17-03-15 16:34 来源:天水在线 编辑:王彤

  原标题:王锐在市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统筹布局整体推进构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3月13日上午,天水市委召开议军会议。市委书记、天水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锐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坚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按照中央和省上的部署要求,着眼党管武装工作新形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任务、军民融合发展新要求,统筹布局、整体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着力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努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省委议军会议精神,通报了去年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部队建设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军宣读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关于表彰党管武装好书记和国动委好主任的决定》,天水军分区司令员李建中作工作报告。市领导王光庆、张明泰、蒋晓强、赵卫东、蒲军、王国先、雷鸣、王正茂、李晓东、刘天波、王燕,天水军分区政委袁敬伟参加会议。

  秦州区、清水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

  王锐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天水军分区和驻市部队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改革强军战略目标,狠抓理论武装和实训实练,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靠,应急应战能力显著提升,国防和军队改革稳步推进。部队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在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应急抢险、社会维稳、双拥共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军地双方共同努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地方建设与部队建设共同进步,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持续得到巩固和发展。去年7月,我市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国家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如期实现了争创“五连冠”目标。

  王锐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军事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站在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高度,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的理念,深刻认识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紧盯强军之要,着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认真落实党管武装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锻造过硬国防力量队伍,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全力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坚决做深化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强军兴军的促进派实干家;从严治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保持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要坚持富民强军,进一步推动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深入开展军地双方双拥共建,探索军民融合共建新途径新载体,不断丰富形式拓展范围、提升层次,着力提升军民融合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紧盯服务强军目标,积极主动为改革强军创造条件,全力为驻军部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尽可能为部队提供有力支持;主动参与地方建设,找准参与和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投身天水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实践,积极承担地方急、难、险、重任务,在公益事业建设、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应急救援、维护稳定中建功立业,促进驻地部队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

精彩推荐

  • 中共天水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王锐讲话 杨维俊主持(图) 中共天水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王锐讲话 杨维俊主持(图)
  • 世界文化遗产天水麦积山的这场春雪 真的惊艳了世界(图) 世界文化遗产天水麦积山的这场春雪 真的惊艳了世界(图)
  • 记者手记丨甘肃最忆是陇南 记者手记丨甘肃最忆是陇南
  • 甘南:人勤春来早 甘南:人勤春来早
  • 临夏州医院开展肾脏病义诊活动 临夏州医院开展肾脏病义诊活动
  • 临夏州临夏市干部群众走上街头铲冰除雪畅通道路(图) 临夏州临夏市干部群众走上街头铲冰除雪畅通道路(图)
  • 兰州交警高科技识别“真假美猴王” 兰州交警高科技识别“真假美猴王”
  • 兰州城关警方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9名涉案嫌疑人昨日被押解回兰 兰州城关警方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9名涉案嫌疑人昨日被押解回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