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2017年全国两会】那身穿过五次的西装——石寿芳

17-03-15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那身穿过五次的西装

  记者 白德斌

  “老石,西装给你装好了,到北京了就穿上。”从家出发前往北京准备开全国两会的时候,石寿芳代表的老伴说了和五年前同样的话。

  石寿芳的家乡在定西市岷县禾驮乡石门村,那是一个小山村,他是那个村的党支部书记。

  五年之前,数十年如一日为村里办实事的石寿芳,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

  “到北京开会,总要穿得庄重一点。”石寿芳专门让在北京打工的儿子给他买了一套西装,那也是他第一次穿得那么“正式”。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要不要那么讲究穿着?你是来为农民建言的,穿什么重要吗?石寿芳也想过这个问题,但他最后还是坚持认为要穿西装。

  “穿得精神了,我感觉开会、提建议的时候也精神!”石寿芳给出了一个真实而淳朴的理由。

  石寿芳代表说,他很清楚当好人大代表和穿什么没有多大关系,主要是能提出好建议。但是他说,以前经常在村子里和村民打交道,很少外出,说话、交流的能力非常欠缺,于是他就想到要先把自己“打扮”一番,“让整个人都精神了,我才感觉提建议时别人会更重视。”他说。

  因此,每年来开全国两会之前,石寿芳总是会提醒老伴儿要把西装熨一遍,并且要装好。

  今年,石寿芳代表第五次穿着那身西装,在会场上发言,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2013年、2014年,石寿芳连续两年建议加快引洮一期工程进度。在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的重视下,2015年初,引洮一期工程通水,解决了定西115万农村人口、30万城镇人口、16.1万亩农田灌溉以及城市工业、乡镇企业、畜牧养殖业的用水问题。

  2015年,石寿芳提出“将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纳入国家补贴范围的建议”。对于回复办结,石寿芳觉得并不太满意。2016年,他继续提出这一建议。最终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今年,石寿芳在充分调研之后,建议国家统筹考虑各地自然灾害发生和经济发展差异特点,对救灾应急启动条件和救助标准分地区分类实行“差异化政策”,多灾贫困省份给予重点支持,一方面适当降低国家救灾响应启动条件,另一方面,提高灾害救助补助标准并建立动态增长机制,帮助解决受灾民众基本生活困难。

  不难看出,石寿芳代表的建议从地方拓展到了全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马上就要‘毕业’了,我总要交出一份合格的卷子。”石寿芳代表话语中除了自信,还多了一分幽默。

  石寿芳说,当了五年人大代表,视野开阔了,思想也活了不少,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因为村里和外面发达地方比起来还差得很远,回去了还要加油干!”他说。

  那身西装平时怎么办?石寿芳笑着说:“只要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了,穿不穿都行。以后带领村里家家户户都致富了,还买更好的呢!”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精彩推荐

  • 【新闻述评】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写在秦安通高铁之际 【新闻述评】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写在秦安通高铁之际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