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连日暴雪波及甘肃省 8000人 已致一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67.4万元

17-03-15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连日暴雪波及全省8000人 已致一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67.4万元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实习生 张亚军) 随着冷空气的暂时减弱,14日,我市以晴转阴天气为主,温度一直徘徊在-2.4℃至4.1℃之间,天气相对寒冷。短期内,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有望回升到两位数,午后的气象条件适宜人们进行户外活动。

  A  全省

  降雪导致8284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逾467万

  3月10—13日,省内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强降雪集中在11日夜间至12日,多地出现暴雪天气。此次过程是去年入冬以来最强暴雪天气,乌鞘岭以东累计降水量普遍在10到35毫米,超过35毫米的县站有:华亭为43.5毫米、甘谷为40毫米、麦积区为38.2毫米、崆峒区为36.9毫米、灵台为36毫米,兰州市为10.2毫米。另外,兰州、临夏、甘南、定西、天水、平凉等市州及陇南市北部出现1到15厘米的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华亭为22厘米。

  连续两日的降雪,使得久旱的兰州城14日被斑斑积雪“点缀”着,寒气逼人,消失多日的臃肿冬装重回视野,一些心存“冬雪遗憾”的民众在残留的积雪上嬉戏玩耍。而冰雪尚未完全消融的马路上,连日来时有车辆刮擦事故,更有因道路湿滑而引发的多车连环相撞事故发生。

  去年入冬以来,甘肃出现近60年来最暖冬季,河西和陇中北部等地连续无降水日数在40天以上,兰州达102天。此次降雪时间之久、积雪之厚可谓“罕见”,“多地积雪深度打破3月历史纪录”的此轮降雪缓解了近期在多地蔓延的旱情,但也致局地成灾。

  经当地相关部门初步统计,截止14日11时,武山、甘谷、华亭、通渭等县因降雪造成17个乡镇的蔬菜大棚、养殖场圈、房屋等不同程度的损坏,因灾受伤1人,受灾人口8284人,直接经济损失467.4万元。

  目前,“盘踞”甘肃多日的降雪天气于13日夜晚趋弱收缩,局地转为雨夹雪。气象部门预计,进一步减弱的雨雪天气未来仍将在甘肃局地“停留”,至20日将完全放晴。

  B  我市

  多云天气为主冷意渐渐消退

  随着冷空气的暂时减弱,14日,我市以晴转阴天气为主,温度一直徘徊在-2.4℃至4.1℃之间,天气相对寒冷。短期内,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有望回升到两位数,午后的气象条件适宜人们进行户外活动。

  预计15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3℃至8℃之间;16日,多云,气温在0℃至9℃之间;17日,多云,气温在-1℃至10℃之间。这样的冷意不会持续太久了,从周末开始,气温将走上回升的通道。

精彩推荐

  •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 图解两会|关于甘肃脱贫攻坚 三运书记这么说↓↓ 图解两会|关于甘肃脱贫攻坚 三运书记这么说↓↓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开展专项违建拆除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开展专项违建拆除
  • 兰州第二届老年情人节文艺汇演在兰州市西湖公园上演(图) 兰州第二届老年情人节文艺汇演在兰州市西湖公园上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