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五家银行累计达成600亿元债转股协议

17-03-15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公航旅集团与五家银行累计达成600亿元债转股协议

  近日,省公航旅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在北京签署了100亿元去杠杆暨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资金主要用于项目建设及归还银行贷款等有息负债,以提高企业资本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至此,省公航旅集团已先后与中国邮储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累计额度为60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意向,待相关部门批复后正式实施。

  市场化债转股是企业降杠杆、增活力的有效举措。国务院《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要求把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作为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的前提条件,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推动企业改组改制,形成股权结构多元、股东行为规范、内部约束有效、运行高效灵活的经营机制,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省公航旅集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中央“三去一降一补”决策部署,充分运用好债转股这个工具,切实增加有效供给,去除无效供给,促进银行与企业互利共赢,增强企业中长期发展韧性,债转股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省公航旅集团自2011年组建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公路促民航、交通带旅游”的发展思路,坚持实体经济和资本运作相结合,大力实施公路、航空、旅游、金融、贸易等板块业务融合发展战略,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公司累计完成融资2000多亿元,银行授信累计4500亿元,有效保障了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和旅游发展资金需求。公司资产总额、融资总额、实现利润连续几年稳居甘肃省属企业第一位,连续四年荣获“省长金融奖”。

  (王利文)

精彩推荐

  • 大雪封山 天水麦积山谢客(图) 大雪封山 天水麦积山谢客(图)
  • 甘肃省拟订《办法(送审稿)》 灾后重建按灾前户籍发补助 甘肃省拟订《办法(送审稿)》 灾后重建按灾前户籍发补助
  •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 通车运营步入倒计时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 通车运营步入倒计时
  • 甘肃省将对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存在的问题零容忍查处 甘肃省将对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存在的问题零容忍查处
  • 实现维权新目标做好百姓守护神——访兰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文军 实现维权新目标做好百姓守护神——访兰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文军
  • 西北师大附中今年将在甘肃省招收民族班、国际班、兰外班学生503人 西北师大附中今年将在甘肃省招收民族班、国际班、兰外班学生503人
  • 一场春雪降临把陇南宕昌县官鹅沟装点成童话世界(图) 一场春雪降临把陇南宕昌县官鹅沟装点成童话世界(图)
  • 兰州:风雪中的坚守 兰州:风雪中的坚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