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临夏公路管理局与西安交大签署《智慧公路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组图)

17-03-13 1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出席《公路管理信息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战略合签约仪式的代表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赵燕萍)为加快我省公路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我省智慧公路管理水平,近日,甘肃省临夏公路管理局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公路管理信息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在兰州成功签约。

  3月11日上午,甘肃省临夏公路管理局局长宿万兵、中国改革试点探索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助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徐立国一起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宿万兵介绍了临夏市公路信息化建设工程概况,以及领导干部素养提升战略项目情况。他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与甘肃省临夏公路管理局签署的《公路管理信息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对临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标志着甘肃省临夏公路管理局“智慧公路”建设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对于进一步提高公路信息化水平、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改善民生、提高社会发展等方面竞争力都具有必要性。信息产业作为现代社会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对于加快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具有不可替代的拉动作用。

甘肃省临夏公路管理局局长宿万兵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宿万兵介绍,本次签约项目的合作方向包括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等形成可持续的信息化管理机制,支撑临夏公路管理局养护管理工作健康发展。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公路养护行业深度渗透融合,实现由“传统公路”向“数字公路”转变。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临夏公路管理局公路养护科学决策水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公路养护便民服务能力、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公路出行信息服务体系。以“可靠性、易用性、先进性、可扩展性”为原则,不断采用新的信息化技术,加强信息化资源的补充以及数据的改进功能,扩充软、硬件建设,使公路网络管理核心系统始终满足公路养护的需求。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徐立国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西安交通大学签约代表、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徐立国说,今天的签约是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实质性措施,对于加强中国改革试点探索协同创新中心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进一步提高社会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