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文艺助推精准扶贫评奖活动揭晓 兰州市文联四篇作品分获大奖

17-03-09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陇周刊(2017年 第9期)

  原标题:文艺助推精准扶贫评奖活动揭晓

  市文联四篇作品分获大奖

  《金城》杂志荣获一等奖

  8日记者获悉,由省文联主办,省文联组联处、《飞天》编辑部组织的2016年全省文联系统文艺助推精准扶贫专刊暨作品评奖活动近日正式揭晓了评选结果,共评出了三大类80个奖项。其中,由市文联打造的杂志《金城》荣登榜首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同时刊发于该杂志专刊“文艺助推精准扶贫专号”的四篇作品还分获名次奖。

  一本杂志践行时代精神

  全省文联系统文艺助推精准扶贫专刊暨作品评奖自去年7月启动,截至年底共收到省内各级文艺期刊近30家,推出了一大批承载中国梦想、反映扶贫攻坚、激励人们克难奋进的佳作,包括报告文学、纪实文学、小说、散文、诗歌、歌曲、剧本、方言小品、微电影、民情日记等。评委会在初评和复评的基础上,于2月20日对参评期刊和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分别评出刊物奖、作品奖和组织奖三大类共80个奖项。

  此次荣获一等奖第一名的《金城》为双月刊文艺杂志,是我市文学艺术界的官方权威读本,从创刊以来始终遵循着纯正的办刊理念,坚持把正能量、高品质的文学作品奉献给广大读者,在省、市乃至全国都一直拥有良好的口碑。2015年,在全省文联系统期刊评比中,就曾荣获一等奖的殊荣。多年来,在市文联的倾力打造下,这本杂志不仅成为了省内文艺类专题刊物的文学高地,更成为了很多优秀文学爱好者展露才华、讴歌时代的一个厚重文学平台。

  市文联主席汪小平告诉记者:“《金城》杂志始终践行着‘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家乡兰州生机勃勃的发展和建设中,编辑部见证着文艺家们从不缺席的坚定脚步,记录着广大城市建设者们每一次默默无闻的倾情奉献。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更是牢牢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为核心工作目标,旨在携手各门类艺术家认真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文学的方式不遗余力地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憧憬。”

  一代作家聚焦扶贫攻坚

  除了《金城》杂志荣登榜首之外,先后在该杂志专刊“文艺助推精准扶贫专号”发表的王长伟纪实作品《“双联”的那些事儿》、彭巨彦纪实作品《暖意情怀》、聂中民纪实作品《沧海桑田大地飞歌》、秦锦丽报告文学《唱支歌谣给你听》还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本着以文字发声、助精准扶贫的初衷,《金城》杂志于去年11月重点推出了专刊“文艺助推精准扶贫专号”,并从众多来稿中精心遴选出17篇佳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编辑和刊发。“文艺助推精准扶贫征文”专刊发出后,作家们、文字工作者们奔走于田间地头,置身于父老乡亲中,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认真动情地用文字进行了表达。截至目前,该专刊已先后刊发文字约18万字,配用了近60帧生动、感人的精准扶贫纪实图片。

  《金城》杂志主编、著名散文家习习说:“特别是近年来,在市文联的精心组织下,许多优秀的文学作家得以深入到扶贫基层,在散发着浓浓麦香的田间地头寻找着饱含正能量的创作灵感,在挥汗如雨的扶贫一线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平凡故事。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守这种响应时代的文化理念和精神价值,让更多的文学作家走出家门来到农村,充满感情地书写扶贫地区的变化,继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文学作品。”

精彩推荐

  •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三)酒泉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三)酒泉
  • 兰州市三维数字中心12345热线举办主题朗诵比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市三维数字中心12345热线举办主题朗诵比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图)
  • 兰州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未来3天最高气温继续保持36℃左右 兰州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未来3天最高气温继续保持36℃左右
  • 甘肃籍编剧马德林操刀抗战剧《决战江桥》 甘肃籍编剧马德林操刀抗战剧《决战江桥》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