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春日的温暖

17-03-09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石琛瑜

  爱,是那熏人欲醉的美酒;爱,是那沁人心脾的海风;爱,是春日里那一缕暖人的阳光。爱,需要你慢慢去品味!

  当柳枝抽出小小的嫩芽,当桃树布满粉嫩的花蕾,你就会感觉到春天正悄悄地跟随你而来。在这个万物复而又苏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我遇到了一件令我感触极深的事。

  那天上午,我和妈妈上街去补鞋。阳光暖暖地照在大地上,因为有了阳光,大地好像绿了许多,柳枝也更似柔美了许多。走了一路,也没看见一处补鞋的鞋摊,刚想回去改日再补,忽然我眼前一亮,一个并不起眼的小角落里有一个修鞋的小摊。一位花白头发,衣衫褴褛,失去双腿的老爷爷坐在那儿等生意。这位老爷爷多可怜啊,我们应该去照顾一下他的生意,我和妈妈不约而同的走上前去。

  老爷爷望着我们笑了笑,亲切地说:“小朋友,需要补鞋吗?坐吧。”

  我把鞋子拿给老爷爷,老爷爷用他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接过鞋,仔细的看了看:“没什么大问题,只是鞋子的胶开了,你稍等一会儿,马上就好。”说着,老爷爷便认真地补了起来。不一会儿,鞋子就补好了。

  妈妈给了老爷爷钱,向老爷爷道谢后我们便准备回家。就在这时,一位戴眼镜的高个子叔叔走了过来,他是来取鞋的。修好的鞋就放在小木箱旁边,叔叔拿了鞋,轻轻地在木箱上放下了一张20元的钞票,说了声谢谢转身便走。

  老爷爷一看,急忙叫住叔叔:“小伙子,请等一会儿,钱给多了,只要5元就够了。”

  叔叔转过头对老爷爷说:“没事的,您就拿着吧,我还得谢谢您为我补鞋呢!”说罢便快步走了。

  老爷爷望着叔叔远去的背影,看了看手中的20元钱,眼睛里闪烁着晶莹……

  多么温暖的一幕啊!这位好心的叔叔虽然只给了老爷爷一张20元的钞票,那或许在别人眼里根本不算什么,但在老爷爷眼中那却是不一般的情!这位与老爷爷素不相识的叔叔给老爷爷的不仅仅是钱,是温暖,是关爱,是人间真情啊!

  每当走过那个修鞋摊,我都会不由自主想起那温馨的一幕,就像是春日温暖的阳光,给人间带来了美好与希望!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民族师范附属小学六年级(3)班

  指导老师:张金霞

精彩推荐

  •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少题?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少题?
  • 关于“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公示的通知 关于“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公示的通知
  • 洞中施工突发大量涌水 兰州一装备公司紧急调配水泵排除危难 洞中施工突发大量涌水 兰州一装备公司紧急调配水泵排除危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青涧城——北宋堡寨防御的尝试(张多勇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青涧城——北宋堡寨防御的尝试(张多勇 )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初登芦山峁 遥想四千年(张天恩)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初登芦山峁 遥想四千年(张天恩)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在陕西汪家沟遗址发现商朝陶鬲(组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在陕西汪家沟遗址发现商朝陶鬲(组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延安三县访古玉(叶舒宪)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延安三县访古玉(叶舒宪)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考察团专家在陕西鄜州博物馆发现仰韶文化大件玉器(组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考察团专家在陕西鄜州博物馆发现仰韶文化大件玉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