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西安至兰州铁路通行时间将缩短为3小时左右

17-03-08 08:40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樊曦) 记者7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铁十六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经过4年多的建设,线下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即将开始全线联调联试,为年内通车创造条件。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兰高铁东起陕西省宝鸡,西至甘肃省兰州,正线全长402.6公里。

  在地处古丝绸之路重镇定西市的定西北站,负责站房建设的中铁十六局宝兰二标项目经理刘文斌表示,目前站房工程主体已完工,站房静态验收工作已顺利通过,以迎接联调联试并进行装饰收尾工程。

  宝兰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建成通车后,宝鸡至兰州的时间将由7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此外,宝兰高铁建成后将与西宝高铁相连,届时,西安至兰州铁路通行时间将缩短为3小时左右。

精彩推荐

  • 张掖一千多名女子徒步行走 健康方式迎“三八” 张掖一千多名女子徒步行走 健康方式迎“三八”
  • 兰州皋兰县农村环境整治进展良好督查人员鼓励各乡镇再接再厉(图) 兰州皋兰县农村环境整治进展良好督查人员鼓励各乡镇再接再厉(图)
  • 兰州市公安机关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 兰州市公安机关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
  • 甘肃省代表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图) 甘肃省代表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图)
  • 兰州好邻居故事:76岁的白秀兰阿姨 小区人人都夸她 兰州好邻居故事:76岁的白秀兰阿姨 小区人人都夸她
  • 《嚣张“路虎”故意撞人逃逸》追踪:套牌路虎被查扣 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嚣张“路虎”故意撞人逃逸》追踪:套牌路虎被查扣 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 H5|三八妇女节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H5|三八妇女节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 兰州市妇联为环卫工发放2万元“红包”(图) 兰州市妇联为环卫工发放2万元“红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