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本月起兰州市城关区深度推进城乡环境治理

17-03-08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本月起,城关区深度推进城乡环境治理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记者3月7日从城关区政府了解到,经过两个月的集中综合整治,三大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使城乡环境发生质的变化,该区从本月起推进深度整治,包括在小街巷打造百条城市管理一体化示范街、督促物业和街道等专项整治居民小区环境、分别在伏龙坪和青白石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流动车收集垃圾等多种方式治理农村环境。

  据介绍,经过两个月综合整治,该区城乡环境和背街小巷、交通秩序等取得初步成效。在交通秩序方面,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88万起;劝导违规穿行马路行人逾2.54万起、处罚近540起;在城乡环境方面,全面拖洗辖区68座天桥地道,对228座公厕进行清理除尘,拆除违建9818平方米、户外广告8805平方米,查处各类无证经营企业33家,清理农村积存垃圾1035吨;在背街小巷方面,整治街巷六乱问题2888起,清理规范游商和店外店1.13万家次,取缔烧烤摊和早餐摊点940余处;整治完成市级督办件64起。

  从本月起,该区通过多举措推进深度治理,力争城市环境卫生有质的改变。包括打造100条示范街,目前已完成可研招标,不日将逐步启动建设,预计11底前全面完成;135条小巷路灯安装正在编制可研,10条小街巷的提升改造已完成选址,待项目资金等到位后展开安装改造。与此同时,督促物业落实清扫保洁责任制,全面封闭垃圾道并配备垃圾桶,做到垃圾袋装化处理,实行垃圾封闭式清运。目前该区有物业服务企业426家,管理住宅小区918处;无物业管理的几十处楼院,由街道负责兜底管理,已物业清洗积尘200万平方米,封闭了小区内70%的垃圾道口。该区还将在3月和4月份,集中开展一次专项行动,作为三大攻坚战的又一突破口,期待取得更好的整治效果。

  该区在农村环境整治方面,集中人力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动员群众自觉养成卫生习惯,积极投入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同时协调加大青白石、伏龙坪综合整治经费,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着力整治村容村貌“十乱”。目前已清理“三堆”771处,整治乱搭乱建、乱贴乱画563处,农村环境整洁示范街已具雏形;在整治中重视解决排污问题,石沟村等三个村经新农村建设污水排放问题得到解决,石沟村和头营村修建的污水处理设施已开始正常运转。此外该区还计划今年年内在青白石、伏龙坪新建2座垃圾转运站和1个垃圾填埋场。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工作模式,在伏龙坪街道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实行环卫服务外包;青白石街道采取流动车收集垃圾方式,实现垃圾全收全运。

精彩推荐

  • 兰州孔家崖街道举办大型健康教育活动 兰州孔家崖街道举办大型健康教育活动
  • 张掖一千多名女子徒步行走 健康方式迎“三八” 张掖一千多名女子徒步行走 健康方式迎“三八”
  • 兰州皋兰县农村环境整治进展良好督查人员鼓励各乡镇再接再厉(图) 兰州皋兰县农村环境整治进展良好督查人员鼓励各乡镇再接再厉(图)
  • 兰州市公安机关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 兰州市公安机关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
  • 甘肃省代表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图) 甘肃省代表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图)
  • 兰州好邻居故事:76岁的白秀兰阿姨 小区人人都夸她 兰州好邻居故事:76岁的白秀兰阿姨 小区人人都夸她
  • 《嚣张“路虎”故意撞人逃逸》追踪:套牌路虎被查扣 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嚣张“路虎”故意撞人逃逸》追踪:套牌路虎被查扣 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 H5|三八妇女节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H5|三八妇女节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