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2017年2月甘肃省寒潮次数为近17年来最多

17-03-07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西北区域气候中心发布2017年甘肃2月气候概况

  我省寒潮次数为近17年来最多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张云 通讯员 韩兰英)3月6日,西北区域气候中心发布2017年甘肃2月气候概况。2月全省平均气温为零下0.3℃,较常年同期偏高1.8℃;月平均降水量为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3%。

  2月强降温次数偏多

  数月内大风、扬沙和浮尘日数偏少,月内没有出现沙尘暴;月内寒潮和强降温次数偏多,寒潮次数为近17年以来最多。月内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光热适宜,且大风日数少,有利于设施农业生产。

  全省平均气温7年来最高

  在气温方面,全省2月平均气温为~0.3℃,较常年同期偏高1.8℃,为近7年以来最高。气温最高中心在武都,为7.4℃,最低中心在乌鞘岭,为零下6.9℃;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气温偏高。

  平均降水量近3年最多

  而在降水方面,2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3%,为近3年最多。降水最多中心在康乐,为23.3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中东部、嘉峪关市、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和甘南州偏少2~10成,兰州市、白银市、天水市南部等偏多最多达4倍。

精彩推荐

  • 【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图) 【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图)
  • 兰州七里河区一处公共自行车锁柱被人私占 市民质疑 兰州七里河区一处公共自行车锁柱被人私占 市民质疑
  • 废品回收站藏身兰州城关区水电局家属院 居民不堪其扰 废品回收站藏身兰州城关区水电局家属院 居民不堪其扰
  • 兰州金港城一处车站站牌杆被撞倾斜 望公交部门尽快维修(图) 兰州金港城一处车站站牌杆被撞倾斜 望公交部门尽快维修(图)
  • 兰州地铁1号线施工围挡9月底全拆除(图) 兰州地铁1号线施工围挡9月底全拆除(图)
  • 2017年兰州首批经适房配售登记17日结束 2017年兰州首批经适房配售登记17日结束
  •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官兵探访邱少云烈士的班长锁德成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官兵探访邱少云烈士的班长锁德成
  •  图解:2017年这些政策将改变你我生活 图解:2017年这些政策将改变你我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嘉峪关市属部门立下环保“军令状” 誓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4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5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6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7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8   【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
9   兰州将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
10   家长里短 天水市西关街道办事处司法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