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西峰区兴起农产品电商销售模式 拓宽了农产品外销渠道

17-03-07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西峰区兴起农产品电商销售模式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李沁芳) 西峰区什社乡任岭村农民张富禄家有10亩果园。去年,张富禄通过传统方式销售了大部分苹果,收入1.3万多元,而他的女儿张咪通过网店销售了500公斤苹果,就卖到了1万多元,这让周围群众初步了解到电商销售模式的广阔前景和利润空间。

  2016年,西峰区积极实施“1+17”电子商务进农村精准扶贫政策,按照“区有中心乡有站、村村都有示范点”的目标要求,建成区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个,新建显胜乡、后官寨镇2个乡级电商服务站和蒲河、巨塬等20个村级电商示范点,带动全区发展电商企业262家。

  西峰区依托区级电商服务中心、乡级电商服务站、村级电商示范点,围绕“东果、南菜、北畜、西游”的产业布局,重点扶持温泉镇刘店村“庆阳苹果”店、何坳村“陇东杂粮”店、什社乡“什社小米”店、“武家川西甜瓜”店、彭原镇“下庄畜产品”店、后官寨镇“南佐民间工艺”店、显胜乡“毛寺地方旅游”店等特色网店建设,村级电子商务网点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全区电商销售额逐年快速增长。去年,“陇东粮仓”小杂粮通过“电商”销售方式,实现网上销售收入100多万元。线上交易不仅方便了当地群众需求,还有效宣传了地方特色产品,提升了庆阳苹果、什社小米、陇东杂粮等产品知名度,拓宽了农产品外销渠道。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临夏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 庆阳市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启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 庆阳市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启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
  • 兰州七里河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图) 兰州七里河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图)
  • 兰州:多措施发力多手段整治火车站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图) 兰州:多措施发力多手段整治火车站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图)
  • 甘肃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与两代“雷锋”的故事(图) 甘肃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与两代“雷锋”的故事(图)
  • 甘肃省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甘肃省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 图片新闻:庆阳环县对77辆公车进行拍卖 图片新闻:庆阳环县对77辆公车进行拍卖
  • 李钢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 网络投票正在进行 李钢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 网络投票正在进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嘉峪关市属部门立下环保“军令状” 誓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4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5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6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7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8   【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
9   兰州将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
10   家长里短 天水市西关街道办事处司法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