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7-03-05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明查暗访督查年

  原标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刚刚结束的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是一次重要的党性洗礼和精神“补钙”。我们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新的起点,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热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求我们在认识上要有新高度、在形势上要有新判断。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既是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根本保障。也就是说,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需要,而且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因此,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对兰州来讲,全面从严治党更是有着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去年,针对中央提出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我市查找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还存在着5个方面14类问题,必须认真整改。尤其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厉的问责切实抓好落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求我们在部署上要有新举措。在具体实践中,这些新举措主要表现在十个方面的工作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中央政策部署在兰州落实见效;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落到实处、发挥作用;加强党内监督,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确保决策和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发展党内民主,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正确选人用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从严管理干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对法律纪律的敬畏之心,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推动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建设廉洁政治。

  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是否能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最终体现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实现全面决胜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必须注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及时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要持续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推动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进步,突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持续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要发挥依托大城市的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施好都市农业、高原夏菜、百合、玫瑰、中药材五大发展规划;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程,以决战决胜的魄力和落地见效的行动解决扶贫攻坚中最难啃的“硬骨头”;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以强烈自觉抓生态文明建设,以有力举措抓环境问题整改,以严厉问责抓环保责任落实;要持续推进保障改善民生,今年尤其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着力提高保障改善民生的成效和水平;要持续推进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抓好“三大整治”行动;要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深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干部作风效能整治。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兴党强党,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责无旁贷。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精彩推荐

  • 甘肃籍编剧马德林操刀抗战剧《决战江桥》 甘肃籍编剧马德林操刀抗战剧《决战江桥》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 【小镇故事】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魂牵梦萦的瓷都故事(图) 【小镇故事】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魂牵梦萦的瓷都故事(图)
  • 兰州版歌剧《波西米亚人》惊艳意大利(图) 兰州版歌剧《波西米亚人》惊艳意大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