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18家餐馆加盟“爱心餐厅” 环卫工、残疾人、流浪者等免费吃饭

17-02-23 15:14 来源: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免费饭票盛满铜城温暖

  白银18家餐馆加盟“爱心餐厅” 环卫工、残疾人、流浪者等免费吃饭

  记者 马晓东 李爱民

  春节假期过后,随着18家餐馆先后加盟白银“爱心餐厅”,使得位于白银区幼儿园对面一条不足500米长的“餐馆一条街”逐渐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根据公益人士和这些餐馆的协议,但凡白银市残疾人、流浪汉、环卫工、留守儿童和孤寡独居老人等有困难的群众,都可以在这些“爱心餐厅”的墙上撕下一张“爱心饭票”,免费吃顿便饭,而爱心人士在购买“爱心饭票”时,也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

  “你吃饭,我买单”

  白银“餐馆一条街”位于白银区幼儿园大门对面,虽然东西长不足500米,但由于地理位置关系,流动人口较多,商业气氛浓厚,尤其是该街的两旁,基本上是清一色中低档的小餐馆。

  今年81岁的独居老人闫秀菊就住在“餐馆一条街”附近。由于两个孩子经常不在身边,因此平时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只能吃点馍馍或者别的凑合一下。2月10日上午,当老人来到楼下附近的一家牛肉面馆吃面时,老板告诉她,他们餐馆如今是“爱心餐馆”,以后只要不想做饭的时候都可以来这里免费吃一碗由爱心人士捐赠的牛肉面。

  一碗热乎乎的“爱心面”,让老人的内心顿时感到无比温暖。

  “爱心饭票”是爱心人士在“爱心餐厅”就餐时,花钱买下一张爱心小票贴到餐馆“爱心墙”上,为社会上有困难的人员免费赠送一碗“爱心便饭”,用力所能及的爱心使受助者感受社会的温暖。2016年,随着我省兰州等部分地州市“爱心餐厅”的出现,白银的一些社会公益人士便积极行动起来,不断呼吁和倡导筹办白银“爱心餐厅”。今年1月,在白银区人民路街道中心街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配合下,“餐馆一条街”3家餐馆先后成为白银首批“爱心餐厅”,并开始试推“爱心饭票”。前期“爱心饭票”不足,有的餐馆老板主动购买填补。

  “爱心饭票”传递温暖

  随着不断宣传,2017年春节假期过后,白银“餐馆一条街”的多家餐馆开始积极响应,这让“爱心饭票”的义工们分外激动。2月10日上午,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是白银公益的义工们早早就来到了“爱心餐厅”门前,为“爱心餐厅”挂上横幅,并和店主们签订协议。截至2月16日,“餐馆一条街”已有18家餐馆加入到了“爱心餐厅”行列当中。爱心企业、爱心饭馆和爱心人士共捐赠了71份“爱心饭票”,金额达600多元。

  在记者采访时,一家“爱心餐厅”老板告诉记者,原来他也有这个想法,白银公益的义工找到他后,让他觉得这个活动更加有意义。他甚至还建议在受众人群中再加一个刑满释放人员,让他们在还没有找到工作时也能感受社会的温暖。

  “其实献爱心很简单,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也不会给自己带来负担。只要大家在就餐时,为那些困难的人随意购买一份便饭,然后将‘爱心饭票’贴在餐馆的‘爱心墙’上即可。”白银公益义工刘运伟说。

  虽然这些“爱心饭馆”都是些小饭馆,墙上粘贴的“爱心饭票”大多也只是一碗牛肉面、一盘炒面等,但它们传递的却是来自社会的爱心和人间的温暖。

精彩推荐

  • 文博工作要“接地气”——访甘肃省文物鉴定专家贾建威(图) 文博工作要“接地气”——访甘肃省文物鉴定专家贾建威(图)
  • 敦煌“掌门人”:将推动跨国敦煌数据库构建 (图) 敦煌“掌门人”:将推动跨国敦煌数据库构建 (图)
  • 河西走廊FM | 新一期音频全集《河西走廊》明日见面(组图) 河西走廊FM | 新一期音频全集《河西走廊》明日见面(组图)
  • 兰州市民踊跃参与“金点子”频现 327条建议为兰州治堵开出良方(图) 兰州市民踊跃参与“金点子”频现 327条建议为兰州治堵开出良方(图)
  • 雪天路滑两车相撞 兰州新区特勤中队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图) 雪天路滑两车相撞 兰州新区特勤中队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图)
  • 兰州市城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成养老新业态(图) 兰州市城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成养老新业态(图)
  • 定西安定区:桃花盛开闹春来(图) 定西安定区:桃花盛开闹春来(图)
  • 一只“骆驼”背后的列车之变——兰州铁路局供给侧改革观察(图) 一只“骆驼”背后的列车之变——兰州铁路局供给侧改革观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