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亮剑治顽疾 兰州七里河城管集中整治土门墩农贸市场

17-02-23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亮剑治顽疾 七里河城管集中整治土门墩农贸市场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张伟 记者 苏晓 文/图)“摊点多、道路堵、环境脏、卫生差……”,这是土门墩桥北农贸市场的顽疾。2月22日14时许,在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统一安排部署下,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联合街道社区、工商所、食药监等单位,出动50名执法队员,向土门墩桥北农贸市场脏、乱、差“顽疾”亮剑。

  此次整治主要围绕“五乱”(乱设摊点、乱摆货物、乱扔垃圾、乱搭棚架、乱挂牌匾)等顽疾展开。执法队员对“门前三包”存在卫生打扫不及时、出摊占道经营严重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对经营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对市场周边的跨门经营、乱堆乱放等“疑难杂症”开刀,执法人员要求所有陈列商品放在自家屋檐下,不得占用公共场地;对占道经营面积较大商户和流动摊贩,屡劝不听依法查扣占道物品;对私搭棚架和乱挂广告牌,强制清理拆除。

  联合执法除自行清理整改的摊点17个外,清理固定商铺长期占道经营17户、店外经营26户、拆除私搭棚架6个、拆除自搭摊位柜8个、查扣烧烤车2辆、清理流动摊档8个、拆除人行道私设地锁12个、清理乱堆放垃圾2车,实行“一店一牌”,拆除违规乱设置门头广告牌匾、LED牌块12个约50平方米,彻底还居民一个整洁有序、出行畅通的市场环境秩序。

  据介绍,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将配合街道社区和市场物管办,对市场划定区域入线经营,督促商户落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建立分段分时分人,定岗定位定责定人“三分四定”执勤工作模式,对市场做好长效巡查监管,使整治后的市场不出现反弹。据悉,土门墩桥北农贸市场长约200米,有固定商铺58户,临时摊位47个。此次整治,对拒不按时清理,阻挡整治工作的,进行依法强制取缔。

精彩推荐

  • 兰州雁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挨家挨户谈拆迁 力争早日打通T603-1#路 兰州雁南街道联合执法部门挨家挨户谈拆迁 力争早日打通T603-1#路
  • 陇南礼县大范围普降春雪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图) 陇南礼县大范围普降春雪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图)
  • 兰州西站街道清理杂物30余吨 兰州西站街道清理杂物30余吨
  • 兰州雁南路与雁东路交叉路口酒驾摩托车与越野车相撞 兰州雁南路与雁东路交叉路口酒驾摩托车与越野车相撞
  • 兰州红古区二坪台社区清理清运河道垃圾(图) 兰州红古区二坪台社区清理清运河道垃圾(图)
  • 【记者关注】“陇原工匠”:坚守与执着(组图) 【记者关注】“陇原工匠”:坚守与执着(组图)
  • 庆阳市宁县焦村镇樊浩村群众在修剪果树(图) 庆阳市宁县焦村镇樊浩村群众在修剪果树(图)
  •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全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全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