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深入实施“再造一个子午岭”工程推动全市林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17-02-23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深入实施“再造一个子午岭”工程推动全市林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何海峰) 2月21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市林业系统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创建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再造一个子午岭”工程,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大力抓好苗林产业培育,持续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市林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市委副书记周普生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贠建民先后深入市森林公安局、市林科所、市林业局部分科室,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就全市林业系统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贠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林业局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谋划推动全市林业工作。

  贠建民指出,近年来,全市林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新发展理念贯彻有力。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绿色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市林业局党委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及时完善了林业工作思路,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林业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全市林业工作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二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有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的总体要求,大做绿色文章,大抓苗林产业,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三是各项工作推进有力。以苗林培育为重点的生态工程全面推进,森林覆盖率持续提升,集体林权、国有林场改革为全国、全省树立了样板,提供了经验。

  贠建民强调,林业既是改善生态的公益事业,又是改善民生的基础产业;既是生态产业、绿色产业,又是碳汇产业、循环产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全市林业系统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深入实施“再造一个子午岭”工程,推进苗林产业健康发展。要坚持科技兴林,进行实用技术示范推广,提高苗林产业建设质量。要坚持市场导向,大力推进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广大群众差异化发展、市场化种植。要坚持转型发展,加快构建新型林业经营体系,不断延伸林业产业链条,做大做强苗林产业。要坚持全民造林,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为“再造一个子午岭”工程提供有力保障。

  贠建民强调,要严格执法,规范管理,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生态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林业立法、文明执法和行业普法工作,扎实推进依法治林进程。要严格林地占用审批,加强森林资源利用监管,严格资料审核,规范审批程序,依法依规管理林地。要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明确管理职责,强化森林生态、动植物资源保护,清理整改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占地和开发建设活动。要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完善预警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抓好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实。要切实有效巩固造林成果,全面落实公益林、天保工程管护责任,坚决落实《庆阳市禁牧条例》,确保造林一片、管好一片、成活一片。

  贠建民强调,要强化保障,抓住关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以更高的站位,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修养,强化抓党建的主体意识和主动精神。要以更硬的措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忠诚担当、干净干事。要以更严的要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全市林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精彩推荐

  • 兰州红古区二坪台社区清理清运河道垃圾(图) 兰州红古区二坪台社区清理清运河道垃圾(图)
  • 【记者关注】“陇原工匠”:坚守与执着(组图) 【记者关注】“陇原工匠”:坚守与执着(组图)
  • 庆阳市宁县焦村镇樊浩村群众在修剪果树(图) 庆阳市宁县焦村镇樊浩村群众在修剪果树(图)
  •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全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全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 兰州七里河区:垃圾清运车昼夜折腾 到处扬尘不说连路面也受不了啦(图) 兰州七里河区:垃圾清运车昼夜折腾 到处扬尘不说连路面也受不了啦(图)
  • 兰州市红古区人社局打破旧套路助推“治转提”(图) 兰州市红古区人社局打破旧套路助推“治转提”(图)
  • 水源地保护区内排污管口若悬河 兰州西固区环保局:属达标排放 水源地保护区内排污管口若悬河 兰州西固区环保局:属达标排放
  • 定西:路面结冰湿滑大货车侧翻 交警及时处理(图) 定西:路面结冰湿滑大货车侧翻 交警及时处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