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永登:小小充电器引发命案 犯罪嫌疑人被判无期

17-02-2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小小充电器引发命案犯罪嫌疑人被判无期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沛洁)一个充电器,却成为一场命案的原由。昨日,记者获悉,实施伤人行为的薛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2月29日晚,薛某与阿祥、娟子等人在永登县城某KTV一同饮酒。其间,娟子借用被害人阿祥的手机充电器为手机充电。饮酒结束离开KTV后,薛某返回KTV将被遗忘的手机及充电器取回,之后将手机交还机主,但将充电器留下随身携带。23时许,阿祥通过电话向薛某索要充电器时,二人为此发生争吵,双方约定在薛某所住的永登县城关镇民乐街拆迁楼下路边见面。

  次日零时许,薛某与阿祥在约定地点见面后发生争吵、厮打。后薛某从家里取来一把折叠刀,朝阿祥头部、项部、背部捅刺数刀,围观群众立刻报警,等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被害人已死亡。公安人员随后将滞留现场的薛某抓获。

  兰州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薛某因琐事持械在被害人头颈部等要害部位连续捅刺数刀,不计后果,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被告人薛某明知他人报警而在现场等候,公安人员抓捕时无拒捕行为,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视为自动投案,可对其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家属主动代为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亦可对被告人酌情从轻处罚。法院据此判决如下:被告人薛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精彩推荐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集中开展快递车专项整治行动(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集中开展快递车专项整治行动(图)
  • 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给全市道路、桥梁“体检”(图) 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给全市道路、桥梁“体检”(图)
  • 雪天路滑兰州新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消防官兵赴现场施救 雪天路滑兰州新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消防官兵赴现场施救
  • 【特稿】老兰州,那些与光阴一道远去的年味 【特稿】老兰州,那些与光阴一道远去的年味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酒驾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酒驾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 《今日聚焦-甘肃》 黄金村里“挖黄金” 《今日聚焦-甘肃》 黄金村里“挖黄金”
  •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
  • 兰州西站十字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图) 兰州西站十字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