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第一部专项志《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出版发行 (组图)

17-02-21 21: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仁青东智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仁青东智 文/图)21日下午,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首发仪式在兰州举行。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6年半、舟曲灾后重建取得全面胜利之际,《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顺利出版发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夏红民出席并讲话。

  历时四年多时间编纂的《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以翔实的资料,完备的体例、严谨的结构、简洁的文字、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客观准确地记录了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援助下,走出的化危为机、崛起危难的跨越发展之路,全面展示了舟曲受灾群众在藏乡江南书写坚强与奋起、创造美好生活的恢弘画卷。全志充分体现了深挚浓烈的家国情怀。志书把抢险救灾全过程中,共和国总理、将军、部长亲临现场指挥、亲自实施救人的动人场面记述得栩栩如生,把全球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半旗、全体中央政治局常委与全国人民一道向舟曲遇难同胞默哀的恢弘场面记述得感人肺腑。

夏红民讲话

  夏红民指出,作为我省第一部专项志,全志通过全面客观的记述灾害灾情、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全过程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品质、有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我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通过系统的总结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积累的宝贵经验,对于加强灾害的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提高防灾减灾工作水平,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部志书的出版既是向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真诚的回报,又是我们弘扬伟大抢险救灾精神,满怀信心、砥砺奋进的宝贵资料。值得大家去阅读、传承、宣传。

  夏红民强调,地方史志工作是我省文化大省建设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志书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弘扬的重要载体,做好地方史志工作意义重大,既可以为我省文化大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也可以为我们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提供坚实的基础。为做好今后全省地方志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念,明确目标任务,履职尽责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地方史志工作。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负责人说,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首发式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史志事业提出的各项要求和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两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并对历时四年多编纂《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举行首发式。

  出席会议的还有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以及省政协办公厅、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各负责人和省市相关部门人员。

精彩推荐

  •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 林铎主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杨建武在金昌分会场参加会议(图) 林铎主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杨建武在金昌分会场参加会议(图)
  • 【甘肃旅游样板】全域旅游:打造绚丽甘肃新形象(图) 【甘肃旅游样板】全域旅游:打造绚丽甘肃新形象(图)
  • 兰州行业动态:托管到托育一字之变映射“小饭桌”升级 兰州行业动态:托管到托育一字之变映射“小饭桌”升级
  • 注册用户增多成交订单量攀升 兰州在线外卖步入快速成长期(图) 注册用户增多成交订单量攀升 兰州在线外卖步入快速成长期(图)
  • 春雪润龙城 天水市迎来去冬今春最大降雪 春雪润龙城 天水市迎来去冬今春最大降雪
  • 天水秦州区农业局狠抓农药市场监管(图) 天水秦州区农业局狠抓农药市场监管(图)
  • 天水秦州区城乡环卫局全力开展清理积雪融雪工作(图) 天水秦州区城乡环卫局全力开展清理积雪融雪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