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燎疳节——正月里最后的狂欢(图)

17-02-20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2月19日,庆阳宁县新宁镇庙嘴坪村民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燎疳”。“燎疳”习俗遍布于我国西北地区,可谓是西北的篝火节,所以有“正月二十三,家家户户都燎疳!”的谚语。

  正月二十三日为燎疳节,传说中“疳”是一种十分顽固的病毒,只有用火烧燎,才能驱毒灭病。这一天每家每户都要在门前堆柴火,夜幕降临,万家篝火,大人小孩从火堆上蹦跳穿越,以去晦气,求康泰,表示年已经过完,新的工作就要开始了。(通讯员 李纲陵)

精彩推荐

  • 白银:天气转暖 春意渐浓(图) 白银:天气转暖 春意渐浓(图)
  • 甘肃河西走廊遭遇大风扬沙天气(组图) 甘肃河西走廊遭遇大风扬沙天气(组图)
  • 年后求职应聘高潮兴起 定西市开春招聘忙 (图) 年后求职应聘高潮兴起 定西市开春招聘忙 (图)
  • 庆阳宁县:金鸡“啄”开致富门(图) 庆阳宁县:金鸡“啄”开致富门(图)
  • 庆阳燎疳节——正月里最后的狂欢(图) 庆阳燎疳节——正月里最后的狂欢(图)
  • 天水甘谷县磐安镇谢家坪村菜农正在设施大棚内收割芹菜(图) 天水甘谷县磐安镇谢家坪村菜农正在设施大棚内收割芹菜(图)
  • 天水市2017年工会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启动(图) 天水市2017年工会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启动(图)
  • 天水张家川县部署产能过剩行业大排查工作(图) 天水张家川县部署产能过剩行业大排查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2017年甘肃全省交通重大建设项目确定
3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4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5   传静宁新娘车祸身亡 真相是网友嫁接制
6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7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8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9   成兰铁路平安特长隧道贯通 通车后兰州
10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