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孩子兴趣班 妈妈成长圈

17-02-2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派对,出游,托管……

  孩子兴趣班 妈妈成长圈

  给孩子报个兴趣班,培养个一技之长,在教育热的当下已经不是新鲜事。最近,记者在采访时看到,由孩子兴趣班而催生的妈妈“成长圈”却成为一种新风尚。办派对、出游、托管孩子……孩子的世界拉近了成人的距离。在兴趣班上,一些孩子与家长收获的不仅是学习,还有快乐!

  围棋班解了后顾之忧

  这个寒假,家在新港城的小张妈妈特别忙,家里俨然成了一个“小学校”。每隔几天,就有四五个小朋友在家里一起玩耍、一起写作业,这些孩子是她儿子围棋班的同学。

  小张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围棋。接送孩子学棋当中,她跟一些有共同语言的家长处成了朋友。她们在微信里建了一个群,交流育儿心得。网络上的良好互动很快变成了家长们的线下活动。夏天,他们相约带着孩子到刘家峡摘草莓,有车的出车,没车的AA出份子钱,孩子大人都玩得很开心。类似这样的活动,这两年里他们组织了很多次。

  张妈妈在一所中职院校当老师,当班主任的她常会住校值班,值班的时候下午接孩子成为难题。让她开心的是,围棋班上的一个孩子恰巧与儿子同一所小学,两家也在一个小区,那个妈妈提议由她来接两个孩子,让他们在自己家里先写作业,小张的爱人下班后接走孩子。

  寒假了,张妈妈休息了,而围棋群里无处托管的孩子母亲通过微信纷纷向她求助,于是,她的家就成了“小学校”。

  英语班让孩子爱上拉琴

  最近,家在雁滩的赵妈妈挺开心。因为一直嚷嚷着不学小提琴的女儿主动练琴了,每晚一小时,小姑娘练得特别认真。“歪打正着。”赵妈妈说,没想到报了一个英语班,反倒促进了孩子的学琴兴趣。

  去年下半年,赵妈妈给上四年级的女儿报了一个英语口语班。女儿很快成了英语班里的小学霸,跟同学们互动得特别开心。孩子们的热爱很快就组成了妈妈群,为了配合孩子的学习兴趣,抱团的家长们提议每周由一个家庭组织一次派对,由孩子们展示才艺。

  在赵妈妈家中,学了两年小提琴的女儿拉了一首曲子,意外获得了小朋友与家长的钦佩,会拉小提琴的小朋友只有女儿一个人!小朋友们的赞美声,让之前嚷着不再学琴的孩子要求去上琴课了。

  话剧演出让妈妈“成长”

  找资料、写剧本、编舞蹈、指挥孩子们排练,家在七里河的小李妈妈越来越充实了。这一切,始于孩子的小主持人培训班。

  李妈妈的儿子是个胆子很小的二年级男生,上课怕发言,声音小。为了培养孩子自信心,她给孩子报了一个小主持人培训班。培训班不时有演出,老师总要家长协助,而曾经当过记者的李妈妈成了老师的最佳帮手。从帮老师编写剧本,到哪个孩子演什么,配音乐,租器材……每次的一个小演出,李妈妈都竭尽全力做好。

  看到如此辛苦,李妈妈的朋友们都劝她别再干了,可是李妈妈觉得特别好,孩子的兴趣班让她找到了治愈心灵的方法。她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当中,感受到了快乐,这才是她最重要的收获。记者 王巧灵

精彩推荐

  • 兰州:乘客大意丢失电脑 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兰州:乘客大意丢失电脑 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 兰州市各区县出实招深入开展“三大整治”行动(图) 兰州市各区县出实招深入开展“三大整治”行动(图)
  • 关注兰州过街天桥丨部分过街通道少人走市民直叹太可惜 关注兰州过街天桥丨部分过街通道少人走市民直叹太可惜
  • 兰州嘉峪关西路大货车占道通行受阻(图) 兰州嘉峪关西路大货车占道通行受阻(图)
  • 兰州雁南路有人搭建彩钢房 经查没有手续 当日被执法人员强制拆除 兰州雁南路有人搭建彩钢房 经查没有手续 当日被执法人员强制拆除
  • 白银会宁县白草塬镇南塬村:十五年“村晚” 书写记忆与传承 白银会宁县白草塬镇南塬村:十五年“村晚” 书写记忆与传承
  • 兰州:三轮车载人,危险! 兰州:三轮车载人,危险!
  • 天水“清水好人”王保红:双肩扛起苦难家庭的守望与希冀 天水“清水好人”王保红:双肩扛起苦难家庭的守望与希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2017年甘肃全省交通重大建设项目确定
3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4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5   传静宁新娘车祸身亡 真相是网友嫁接制
6   明日起甘肃省将迎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7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8   甘肃省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企业庆
9   成兰铁路平安特长隧道贯通 通车后兰州
10   今春甘肃省招聘求职迎来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