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家乡的变化

17-02-17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薛胜文

  “诗中何家畔,画中红富士”,这就是我的家乡庆阳市合水县何家畔镇,它是一个美丽的小镇,也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

  近几年,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很快,变得越来越美丽。听爷爷说,家乡以前很落后,人们居住的基本都是窑洞或用土坯盖的房子,行走的是坑坑洼洼的土路。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一遇上下雨天,我们村子的路上一片泥泞,出行很不方便。家里吃水要用人力“驾子车”步行到几公里以外水井上去拉运。人们靠天吃饭,遇上干旱少雨的年份,庄稼收成不好,有时候农民吃不饱肚子,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现在,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每个村子都通上了宽阔的柏油路或水泥路,自来水接到了家门口,家家户户都盖起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各种现代化家用电器都买回了家,许多家庭装上了太阳能,随时都可以洗澡,有的家庭还开上了小汽车,人们吃得好,穿得好,用的好,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爸爸告诉我,乡亲们的日子过得这么红火,是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好,取消了农业税,开展精准扶贫,我的家乡几乎家家都栽植了红富士苹果树,到了秋天,村庄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简直成了苹果的海洋。家乡的红富士苹果个大、

  色泽鲜艳、酸甜适中、口感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收购,苹果十分畅销,还出口到国外。农民伯伯通过勤劳的双手,让自己腰包鼓了起来,日子也就红火起来。

  我爱我的家乡,愿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人们都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西华池小学三(2)班

  指导教师:石芳珍

精彩推荐

  • H5丨兰州警方给返校学子 的七条“锦囊妙计” H5丨兰州警方给返校学子 的七条“锦囊妙计”
  • “互联网+”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互联网+”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 兰州:全面整治交通乱象 兰州:全面整治交通乱象
  • 天水市春节期间积极开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天水市春节期间积极开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 路志强来天水秦州区调研派驻基层检察室工作(图) 路志强来天水秦州区调研派驻基层检察室工作(图)
  • 李菊霞参加指导天水武山县文广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李菊霞参加指导天水武山县文广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 天水清水县劳务输转助圆群众致富梦(组图) 天水清水县劳务输转助圆群众致富梦(组图)
  • 天水张家川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