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2016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755.6元 增速8.2%

17-02-17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通讯员 焦杨红) 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康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755.6元,比2015年增加1497.23元,增速8.2%;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5455元,比2015年增加422.68元,增速8.4%。

  康县城镇居民收入构成及其变化因素是工资收入保持较快速增长,拉动收入作用明显;由于生产结构转型升级,经营净收入有所增加;居民理财意识加强,财产净收入不断增长;社会保障能力逐步提高,转移性收入持续增长。转移净收入为909.10元,比2015年同期增加39.55,增长4.55%。政府加大财政投入,逐步提高低收入家庭的收入,使社会保障更加完善,各项政策性补贴资金相继实施,从而居民得到社会救济的途径越来越多。

  该县农村居民收入构成及其变化因素是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2016年农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2361.44元,比2015年同期增加170.46元,增长7.78%;经营净收入稳步增长,经营净收入对农村居民增收起着主导作用;去年经营净收入为1770.68元,比2015年同期增加119元,增长7.2%。随着近年来实施的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措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使得种植养殖收入较去年增加较大,从而拉动家庭经营收入的增长,其次,随着电商扶贫措施的发展,电子商务成为农民经营收入增加的另一主要途径;财产净收入不断增加。2016年财产净收入为345.35元,比2015年同期增加30.53元,增长9.7%。随着“公司+村支部+农户”发展模式的进行,集体分得的红利有所增加,以及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出租房屋户数较2015年增加,成为农户财产性收入增加的又一主要原因;转移净收入保持增长态势。去年转移净收入为977.53元,比2015年同期增加874.84元,增长11.74%。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合作市:干群齐心扫雪忙(图) 甘南州合作市:干群齐心扫雪忙(图)
  • “朋友圈”里卖假货小心“坐牢”  律师提醒:销售金额5万以上即可获刑 “朋友圈”里卖假货小心“坐牢” 律师提醒:销售金额5万以上即可获刑
  • 武威武威市农资市场开始活跃(图) 武威武威市农资市场开始活跃(图)
  • 武威推进生态立市战略 建成防沙治沙核心示范区1000亩 武威推进生态立市战略 建成防沙治沙核心示范区1000亩
  • 武威民勤县全力抓好日光温室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武威民勤县全力抓好日光温室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 武威古浪县农户种植日光温室茄子销售良好(图) 武威古浪县农户种植日光温室茄子销售良好(图)
  •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