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开展特种车辆警报器标志灯具专项整治行动

17-02-17 10:01 来源:天水市交警支队 编辑:王彤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车辆管理和使用,天水市公安局下发《关于加强特种车辆警报器和标志灯具管理的通知》,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督察、交警、治安、刑侦等部门密切配合,从2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特种车辆安装使用警报器和标志灯具专项整治行动。

  全市公安机关将对辖区清障施救、交通、卫生、水务、燃气等单位车辆进行清查,拆除非法安装的警报器和标志灯具。

  车辆驾驶人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和《关于特种车辆安装使用警报器和标志灯具范围的通知》的规定,对不符合警报器和标志灯具安装使用范围的车辆,不得安装使用警报器和标志灯具。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和定期检验时,加强对车辆警报器和标志灯具的检查和资料审查,对不符合规定和非特种车辆安装的警报器和标志灯具,强制拆除、依法处罚。

  同时,全市各警种将联合对非法安装和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违法行为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各县区公安交警部门将积极配合督察部门在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开展路面巡查,加大对车辆安装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处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一千元罚款。对特种车辆违反规定使用警报器和标志灯具的违法行为,按照《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处以200元罚款。

精彩推荐

  • 落实新理念转换新动能——嘉峪关市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综述(图) 落实新理念转换新动能——嘉峪关市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综述(图)
  • 影响铁路运行 兰州土门墩百余平米违建被拆除 影响铁路运行 兰州土门墩百余平米违建被拆除
  • 临夏州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临夏州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 兰州整治背街小巷县区迅速行动 兰州整治背街小巷县区迅速行动
  • 2017年天水秦州区春节文化活动综述(组图) 2017年天水秦州区春节文化活动综述(组图)
  • 天水秦安县会同市水务局勘测陇城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图) 天水秦安县会同市水务局勘测陇城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图)
  • 陇南:梅花开得正艳 引得不少市民拍照留念(图) 陇南:梅花开得正艳 引得不少市民拍照留念(图)
  • 谢霆锋与导演叶伟民来兰为电影《决战食神》站台 谢霆锋与导演叶伟民来兰为电影《决战食神》站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