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讲出精气神 送上新温暖 ——陇西打造农村党员“冬训”升级版

17-02-17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讲出精气神送上新温暖——陇西打造农村党员“冬训”升级版

  记者 张顺祥 通讯员 张登华

  农闲时间,对于农村党员来说,学习科学知识,增长致富本领,给思想“充电”显得尤为紧迫,但是传统的思想政治教育却面临着党员群众参与热情不高、效果不显等一系列问题。

  陇西新一届县委带着上述问题,紧盯农村冬闲时间大批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千名干部到全县17个乡镇,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以“三讲四送五评”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开启了农村党员“冬训”的新模式。

  讲出精气神

  1月12日上午,陇西县巩昌镇崖湾村党员张世平等人早早地来到了村部,陇西县县委书记鲁泽来到村部,给党员们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个小时的宣讲,听得张世平心里亮堂了许多。

  在活动开展中,该县四大家领导带头深入各自联系乡镇,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辅导、座谈交流、上门宣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宣传和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进村干部通过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和2017年农村工作目标任务,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厘清发展思路,拟定脱贫措施,通过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了解和知晓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增强依法行使权利、自觉遵守法律的意识。

  送上新温暖

  开展送科技、送医疗、送文化、送温暖“四送”活动,即围绕“1236”能力素质提升突破,广泛开展“四个一”科技推广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工作;结合全省“万名医师支农”、“健康扶贫义诊”等活动,组织开展医疗服务“三个一”活动;充分发挥“乡村舞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以“四个一”为主题的“文化下乡”活动;开展贫困党员、老党员、劳动模范、生活困难职工、贫困户慰问活动,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在首阳镇三十铺村,县农牧、科技、水务、林业等部门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手把手地为农民指导实用技术。县文化系统精心编排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歌伴舞、独唱、器乐独奏、口技、眉户剧看得乡亲们连连拍手叫好;书画家为群众义写春联和书画1200余幅;县农牧局的技术人员为全镇30多户科技示范户进行中药材种植和养殖技术培训,并发放了各类种养殖技术资料。

  首阳镇村民李根平参加该镇“文化下乡”后说:“在今天的文化集市上,我不仅观看了精彩文艺演出,还得到了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的资料,收获真是太多了。”

  评出好榜样

  先进基层党组织、农村优秀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干部、县级文明户、优秀双联单位和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等“五评”工作,是今年该县开展干部下基层思想教育活动和党员“冬训”工作的重要内容。前不久,渭阳乡林家坪村党支部组织“农村优秀党员”和“县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村民马逞以发展种植、养殖成功脱贫致富的典型事迹,荣登2016年第四批“定西好人”榜。在巩昌镇崖湾村和越秀村,村民自行推荐评选出的25户“科技致富户”“诚实守信户”“遵规守纪户”“孝老爱亲户”和“卫生整洁户”受到了表彰奖励。

  日前,在陇西县云田镇北站村,10户村里评选出的文明户受到表彰奖励。这是陇西县去冬今春开展“五评”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发扬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精彩推荐

  • 兰州詹家拐子电信局家属楼污水外溢 社区多方协调达成解决意向 兰州詹家拐子电信局家属楼污水外溢 社区多方协调达成解决意向
  • 他们都是兰州青春逐梦人(组图) 他们都是兰州青春逐梦人(组图)
  • 兰州:这是雕塑不是座椅 兰州:这是雕塑不是座椅
  •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闻报道集《走遍陇原》在兰首发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闻报道集《走遍陇原》在兰首发
  • 谢霆锋“决战”兰州话 携《决战食神》来兰会影迷 谢霆锋“决战”兰州话 携《决战食神》来兰会影迷
  •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甘肃这些项目工程都被圈在里面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甘肃这些项目工程都被圈在里面
  • 白银18家餐馆加盟“爱心餐厅”环卫工、残疾人、流浪者吃饭免费 白银18家餐馆加盟“爱心餐厅”环卫工、残疾人、流浪者吃饭免费
  • 全国各高校开学在即 兰州火车站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图) 全国各高校开学在即 兰州火车站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