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谢霆锋“决战”兰州话 携《决战食神》来兰会影迷

17-02-17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昨日携《决战食神》来兰会影迷 谢霆锋“决战”兰州话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主创和影迷们合影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张子艺 记者崔李平)昨日,《决战食神》主演谢霆锋和导演叶伟民来到兰州,在97格林影城、华影飞天等影城举办了《决战食神》媒体与影迷见面会。在电影中,谢霆锋最终在擂台上以一碗面胜出,在昨日现场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他说,中午刚吃过兰州牛肉面,觉得牛肉面里的面,才是餐饮的独到之处。

  “自己一直都是一个吃货”

  昨日下午,身着黑色毛衣,深色牛仔裤的谢霆锋一亮相兰州各家影城,就引起了众多闻讯前来的影迷的欢呼。见面会现场谢霆锋表示,电影中按照“煎炒煮蒸焖炖焗”设计菜式,“最难的是连对手的菜都要自己设计,做到自己超越自己。”

  谢霆锋在接受西部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都是一个吃货,而如今烹制美食更是成了职业中重要的一环。导演叶伟民则表示,之所以想拍这样一部电影,是因为自己是一名资深的吃货。这次《决战食神》使用3D技术,展现了美食电影的一种新可能,3D模式下的“满眼飞菜”会给观众带来独特的观影体验。

  现场送亲手制作的签名饼干

  在与影迷的现场互动中,《决战食神》主演谢霆锋和导演叶伟民被影迷们调侃,要求他们现场学说兰州话向兰州的影迷打招呼:“你组撒着了!”受到了影迷们的热情欢呼。活动当中,谢霆锋更是暖心地将自己亲手制作并现场签名的曲奇饼干送给影迷。电影《决战食神》中,谢霆锋扮演了从小被父亲冷落的高天赐,他通过一轮一轮的竞争,最终战胜强大的父亲。影片通过煎炸煮炖等多种方式,展示了葱爆牛肉、叫花鸡等中国传统美食。

  “到兰州一定要吃牛肉面”

  如此好手艺,那么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呢?谢霆锋的回答令人大跌眼镜:“因为我从小在片场长大,所以对我来说,最喜欢的就是开工的盒饭了,这代表有工作嘛。”

  十年前,谢霆锋来兰演出过,十年后再次来兰印象最深的还是牛肉面:“到兰州一定要吃牛肉面。”在《决战食神》最后,谢霆锋饰演的高天赐用一碗家常面条,获得了父亲的肯定,他笑称,“不会做牛肉面,因为拉面的过程很讲究,这才是餐饮的独到之处。”

精彩推荐

  •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甘肃这些项目工程都被圈在里面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甘肃这些项目工程都被圈在里面
  • 白银18家餐馆加盟“爱心餐厅”环卫工、残疾人、流浪者吃饭免费 白银18家餐馆加盟“爱心餐厅”环卫工、残疾人、流浪者吃饭免费
  • 全国各高校开学在即 兰州火车站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图) 全国各高校开学在即 兰州火车站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图)
  • 春回陇原(图) 春回陇原(图)
  • 兰州七里河:家中自来水停供8年 500村民排洪沟里挑水吃 兰州七里河:家中自来水停供8年 500村民排洪沟里挑水吃
  •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甘肃多个城市成为“节点城市”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甘肃多个城市成为“节点城市”
  • 甘肃印发《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 确保今年粮食面积4100万亩以上 甘肃印发《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 确保今年粮食面积4100万亩以上
  • 陇拍客|《阴平古道》纪录片摄制组走进白水江自然保护区野外巡护监测 陇拍客|《阴平古道》纪录片摄制组走进白水江自然保护区野外巡护监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