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2月1日起正式施行

17-02-16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2月1日起正式施行

  1.《兰州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共几章几条?主要包括哪些方面的内容?

  答:本《办法》共八章,五十二条。第一章总则,规定了立法宗旨、适用范围、轨道交通的行业定位、管理机制等。第二章规划与用地管理,规定了轨道交通规划和用地控制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相关程序。第三章建设管理,规定了轨道交通建设基本要求、轨道交通管线迁改、工程验收、档案管理等。第四章保护区管理,规定了在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的范围以及在安全保护区内从事建设活动应当遵守的规范和要求。第五章运营管理,规定了轨道交通运营过程中行业主管部门、经营单位、乘客的权利义务,以及为了保证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禁止从事的行为。第六章安全与应急管理,规定了轨道交通建设、运营过程中出现突发事件处理的原则以及在事故处理中各个部门的职责。第七章法律责任,规定了违反相关条款应追究的责任及处罚标准。第八章为附则,明确本办法自2017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

  2.制定《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的目的是什么?

  答:制定本办法目的是为了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管理,保障运营安全,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3.《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运营、安全保障及其相关管理活动。

  4.《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所称城市轨道交通,主要包括哪些交通方式?

  答:本办法所称城市轨道交通,是指采用专用轨道导向运行的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系统,包括地铁系统、轻轨系统、单轨系统、有轨电车、磁浮系统、自动导向轨道系统、城域快速轨道系统等。

  5.《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所称城市轨道交通设施,主要包括哪些相关设施?

  答:本办法所称城市轨道交通设施,是指为城市轨道交通的轨道、隧道、高架桥及路基、车站(含出入口、通道)、通风亭、车辆、车辆段、机电设备、供电系统、通信信号系统等其他附属设施,以及为保障轨道交通运营而设置的相关设施。

  6.城市轨道交通发展遵循哪些原则?

  答:本办法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应遵循统一规划、优先发展、安全运营、规范服务的原则。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投诉 白塔山公园广场有点乱 兰州市民投诉 白塔山公园广场有点乱
  • 兰州:两个小区一个门进出要交过路费 兰州:两个小区一个门进出要交过路费
  • 谁把兰州西站公交站牌涂成了大花脸? 谁把兰州西站公交站牌涂成了大花脸?
  • 兰州铁路局检修车辆确保平安春运(图) 兰州铁路局检修车辆确保平安春运(图)
  • 定西渭源县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模仿制作小吃(图) 定西渭源县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模仿制作小吃(图)
  • 兰州对跨黄河桥梁进行清洗(图) 兰州对跨黄河桥梁进行清洗(图)
  • 黑摩的猖獗 兰州七里河交警两小时查扣27辆(图) 黑摩的猖獗 兰州七里河交警两小时查扣27辆(图)
  • 白银有色集团:高目标引领的故事(图) 白银有色集团:高目标引领的故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