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人多车多路窄 兰州火车站周边交通有点“乱”

17-02-16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人多车多路窄 火车站周边交通有点“乱”兰州市委市政府督查组进行专项督查,提出六大举措解决问题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2月14日上午,兰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分管领导带队前往兰州火车站就周边交通秩序乱象进行了实地督查。

  现场调查站前广场“两多一窄”

  通过督查发现,火车站站前广场明显有“两多一窄”的情况,即人多、车多、路窄。首先是人多,火车站高峰期日均运送旅客4~10万人次,站前广场东侧小型公交枢纽站日均客运量约27万人次,周边的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东站、天水路汽车站3个长途汽车场站,合计日均载客近2万人次,行人违反交通法规的情况比较普遍;其次是车多,该路段属于南山路通往市区的连接线,各种车辆来往不绝,车流量非常大;第三方面是路窄,轨道交通施工围挡占路严重。同时火车站站内停车泊位只有300个,不能满足日均7000辆次的停车需求,供求矛盾突出。

  解决方案多部门分工解决

  根据现场督查的情况,督导组于当日下午协调市交通委、市建设局、市交警支队、市轨道公司、市文明办、城关区政府、兰州公交集团、东岗交警大队、火车站街道等相关市直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召开了专题整治工作会。会议要求,一是由市交通委负责,加强对公交车、长途客运车的管理,禁止乘客站外上、下车,协调兰州铁路局,恢复出租车进站。二是由市建设局负责,做好市政道路开挖、停车场等市政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施工管理工作。三是由交警部门负责,在加强管控的同时,论证广场北侧安装行人隔离栏的可行性,补充简易信号灯,解决行人通过马路时没有人行信号灯指示通行混乱问题,并联合运政部门,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以及摩的、电动三轮车、残疾人电动车载客的打击力度。四是由市轨道公司负责,按照“少围、快建、早还”的原则,加快工程推进,及时清理围挡外堆放的建筑材料。五是由城关区负责,组织网格员、综治员、劝导员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工作,发挥好属地管理的作用。六是由市文明办负责,落实志愿者到岗,并延长在岗时间,杜绝到岗点卯现象。

  会后督导组结合各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和阶段性重点任务,制定并下发了责任清单,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限时整改。

精彩推荐

  • 甘肃西北星晨物流公司老板失联 200多家商户急了 甘肃西北星晨物流公司老板失联 200多家商户急了
  • 兰鑫钢铁违规建设钢铁项目被通报 兰州多名官员受处分企业被罚20万 兰鑫钢铁违规建设钢铁项目被通报 兰州多名官员受处分企业被罚20万
  • 兰州:市民买两万元买的净水机不净水 修了10多次还是老样子 兰州:市民买两万元买的净水机不净水 修了10多次还是老样子
  • 兰州榆中:推地倒垃圾填沟 镇政府叫停(图) 兰州榆中:推地倒垃圾填沟 镇政府叫停(图)
  • 兰州昨高温 20.6℃! 兰州昨高温 20.6℃!
  • 宝兰客专甘肃段每个车站都“棒棒哒”(组图) 宝兰客专甘肃段每个车站都“棒棒哒”(组图)
  • 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拉开序幕(图) 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拉开序幕(图)
  • 2017年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正式启动(图) 2017年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正式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