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华社甘肃分社采访调研金昌祁连山保护区环境修复问题

17-02-14 15:2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2月8日至10日,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一行就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修复问题来金昌金采访调研。

  金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白振海,副市长盛云峰陪同调研。

  采访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昌县西大河总干渠一号电站、二号电站、马营沟煤矿下泉沟矿井、泰鑫矿业南泥沟萤石矿、永昌县皇城水库、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仙米林场内东峰矿业(门源县内)等地,就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修复问题进行了深入采访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频现生态之忧的祁连山成为甘肃省亟需解决的头等大事。开山挖矿、截流发电、过度放牧……一系列过度的人类活动,加之全球变暖的大趋势,使被誉为河西走廊“生命线”和“母亲山”的祁连山生态受到严重破坏。随着新华社甘肃分社记者的连续报道,祁连山如何修复治理备受外界关注。

  经过实地采访和召开座谈会,采访组一行深入了解了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金昌范围内的详细情况。任卫东说,新华社一直非常关注祁连山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追踪报道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环境保护与生产发展历来就存在严峻的矛盾,针对实地采访发现的情况,新华社将如实报道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各市范围内的环境修复问题,并把各部门在保护环境中最真实的诉求,全面、细致、系统地反映出来,从而有效推动环境修复问题。下一步,采访组将继续深入张掖、酒泉、嘉峪关、武威等地,详细了解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修复问题,形成深度报道。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初降大雪 居民纷纷走出户外拍照赏雪(图) 陇南徽县初降大雪 居民纷纷走出户外拍照赏雪(图)
  • 甘南州合作市:干群齐心扫雪忙(图) 甘南州合作市:干群齐心扫雪忙(图)
  • “朋友圈”里卖假货小心“坐牢”  律师提醒:销售金额5万以上即可获刑 “朋友圈”里卖假货小心“坐牢” 律师提醒:销售金额5万以上即可获刑
  • 武威武威市农资市场开始活跃(图) 武威武威市农资市场开始活跃(图)
  • 武威推进生态立市战略 建成防沙治沙核心示范区1000亩 武威推进生态立市战略 建成防沙治沙核心示范区1000亩
  • 武威民勤县全力抓好日光温室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武威民勤县全力抓好日光温室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 武威古浪县农户种植日光温室茄子销售良好(图) 武威古浪县农户种植日光温室茄子销售良好(图)
  •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