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强对背街小巷食品安全摸底整治

17-02-09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市食药监局:加强对背街小巷食品安全摸底整治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大整治攻坚战”要求,2月8日,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背街小巷和城乡食品安全整治推进会”,部署今年监管任务。

  “清理取缔南山路占道豆腐市场”、“规范整顿九州主食厨房经营”、“清理桃海小吃一条街”……去年食药监部门集中开展“全市背街小巷和城乡食品安全整治”,通过一系列的整治行动,收获一定成效。

  在当天的推进会上,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就去年整治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市共摸底整治背街小巷116条,城乡接合区域96个,食品销售市场11个,食用农产品市场89个(批发经营者1962户,大型商超39个,超市243个,食杂店18607户,食用农产品经营户5884户)。出动执法人员17667人次,对存在问题的611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发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73户不具备加工经营条件的经营户责令停业,清理占道经营商户28家,取缔无证经营11户,规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71户,落实“门前三包”138户,立案查处违法经营者1户,查封涉嫌违法经营食品商户2家。

  对于今年的工作,市食药监局要求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背街小巷和城乡环境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摸底整治,通过检查、指导、督促整改后,对符合经营条件的经营者按规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或登记证(卡);对不符合办证要求的、食品安全隐患突出、环境卫生脏乱、影响大气防治工作、周边居民反映强烈、信访矛盾突出的整治对象,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劝其搬离现址或转变业态。对屡教不改仍继续销售不合格食品、卫生条件差、无证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罚没关停。

精彩推荐

  • 大雪导致甘肃及兰州周边部分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图) 大雪导致甘肃及兰州周边部分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图)
  • 兰州“榆中街早市清退 ”追踪 147户商贩搬至新市场经营(图) 兰州“榆中街早市清退 ”追踪 147户商贩搬至新市场经营(图)
  • 兰州:在那车的旁边站的里面有一群“蓝精灵”(图) 兰州:在那车的旁边站的里面有一群“蓝精灵”(图)
  • 定西岷县举办2017年春节慰问一线职工文艺演出(图) 定西岷县举办2017年春节慰问一线职工文艺演出(图)
  • 定西陇西县联合驻地部队举办迎新春军民联欢晚会(图) 定西陇西县联合驻地部队举办迎新春军民联欢晚会(图)
  • 定西渭源县群众以多种形式喜迎元宵佳节(图) 定西渭源县群众以多种形式喜迎元宵佳节(图)
  • 兰州市民反映:路边电线杆倾斜 威胁过往市民安全 兰州市民反映:路边电线杆倾斜 威胁过往市民安全
  • 兰州市民反映:快递车占道停放 干扰交通存在隐患 兰州市民反映:快递车占道停放 干扰交通存在隐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