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来自基层的报道】定西渭源县绽坡村:乡村盛会闹新春

17-02-09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来自基层的报道】乡村盛会闹新春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张安军

  农历正月初七晚,渭源县莲峰镇绽坡村彩灯高悬,鼓乐喧天,热闹非凡,十里八乡的男女老少聚集到这里,参加了一场农民自办自演、别开生面的“村晚”。

  赞助支持晚会的渭源县建筑建材行业商会会长程继明,是晚会现场最忙碌的人。他一会儿招呼来看节目的乡亲,一会儿帮助调试演出设备,一会儿又组织演出人员......这位从绽坡村走出去的企业家,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家乡公益事业,投资30多万元修建了一座“蒙古包”,配置了灯饰、音响、茶座等设施,为乡亲们休闲娱乐提供场所。今年春节,他邀请众乡亲欢聚“蒙古包”过大年,自办“鸡年吉祥·共奔小康”春节联欢晚会。“就是为大伙儿搭建一个互动联谊的平台,热热闹闹过一个快乐、时尚的文化年。”程继明说。

  开心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

  近几年,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力实施,村里人的生活更好了,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晚会上,大婶子小媳妇们成了“主角”,《红红的中国》《共圆中国梦》乐曲响起,欢快动感的广场舞把大家带进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热闹氛围里。带着孙子赶来参加晚会的老李叔,指着表演的一位大婶子向旁边的人介绍:“那是我老婆韩凤英,平时农闲时节她们时常组织在一起跳广场舞,今年她们表演队还参加全县广场舞大赛获奖了呢!”

  绽坡村五社的包菊菊已经与姐妹们表演了4个广场舞节目,旁边的人询问她累不累,她擦一把汗喊了一句:“美!”

  整个晚会由四位大学生主持,其他的大学生则演出了舞蹈《天竺少女》《出水莲》,尽显卓群才艺和青春朝气;小学生也演出了《小苹果》《新年快乐我的爱》等节目。

  在外务工回乡过年的村民胡鹏武说:“村里办联欢活动让大家从牌桌、酒桌上走下来,既有益于身体健康,又能让传统节日文化气息更浓,真希望每年都这样。”

  晚会主持人吴江龙是一位在读研究生,他介绍说:“这次活动由我们杨家咀村范家磨社和绽坡村一社二社联合举办,参加表演的既有传统社火,又有时兴的广场舞,还有小朋友的精彩节目,真是一场老少同乐的乡村盛会。”

精彩推荐

  • 兰铁局“老中青”三代乘动车体验高速之旅 兰铁局“老中青”三代乘动车体验高速之旅
  •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新区:智能电动平衡车亮相街头辅助执法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新区:智能电动平衡车亮相街头辅助执法
  • 兰州“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近一个月“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明显好转(图) 兰州“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近一个月“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明显好转(图)
  •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交警一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千余起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交警一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千余起
  • 甘肃艺考进行时丨风雪中 艺考考生排队报名赶考 甘肃艺考进行时丨风雪中 艺考考生排队报名赶考
  • 金城首雪嫌春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图) 金城首雪嫌春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图)
  • 兰州一越野车“醉大了” 撞飞护栏砸伤公交又连撞三车 兰州一越野车“醉大了” 撞飞护栏砸伤公交又连撞三车
  • [甘肃新闻]发挥中医药优势 建设“健康甘肃” [甘肃新闻]发挥中医药优势 建设“健康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