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运期间连发4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甘肃省开展“两客一危”车辆安全大检查

17-02-08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春运期间连发4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甘肃省开展“两客一危”车辆安全大检查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春运期间,甘肃省已发生4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10人受伤,与去年整个春运期间相比,较大事故增加1起,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对此,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于2月6日晚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向兰州等市州、甘肃矿区及高速公路各支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记者了解到,对于2017年已发生的6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将在事故调查的基础上,对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挂牌督办、约谈、黄牌警告,对责任领导采取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等方式严肃问责,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2017年甘肃省已发生6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春运期间,在临夏州临夏市、连霍高速凉州区境内、定西市渭源县和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接连发生4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10人受伤,与去年整个春运期间相比,较大事故增加1起,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为此,省公安厅向兰州市等各市州公安局、甘肃矿区公安局及高速公路各支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救护车成为日常监控盲点

  经过分析,记者了解到,从春运期间4起较大事故发生的原因看,教练车、救护车是日常监管的盲点,高速公路上超速、疲劳驾驶和农村道路上农用车违法载人仍然是管理的重点,暴露出高速公路路面巡查有漏洞、农村道路“两站一室”工作不落实等问题。接连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务必引起各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

  春运后交通存在四大风险

  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诸多风险挑战,一是元宵节将出现出行高峰。元宵节前后,群众走亲访友、赶集庙会、进城游玩等活动较多,酒驾、超员、农用车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多发,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二是春运后期将出现返程高峰。春运后期,出现农民工返城、学生返校交通流叠加,存在较大的风险。三是春节后期容易出现疲劳厌战情绪。经过春节期间连续紧张工作,交警队伍也处于节后的疲劳期和调整期,容易产生松懈和厌战情绪,节后有的地方安排调休,管理力量不足,管控力度下降,容易形成管理的空挡。四是雨雪天气即将到来。

  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主动防控

  各级公安机关要针对交通安全规律特点,抓好“三关三加强”关键环节。把好源头关,联合交通、安监部门,对“两客一危”车辆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把好查控关,依托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和临时执勤点,提升勤务等级,增加巡逻频次,严查严惩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查严惩高压态势。把好农村道路安全关,充分发挥各级交委会的作用,动员、督促农村“两站一室”履职尽责,及时劝导、纠正、制止面包车超员、农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农用三轮车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交通组织,遇有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机制,采取警车带道、分段放行、分车放行、间断放行、分流绕行、低速通行等多种方式,有效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加强宣传提示,广泛开展“两公布一提示”活动,向社会公布交通流预判,交通安全隐患、事故多发和交通拥堵路段,提示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相关新闻

  强化路面管控杜绝事故发生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 实习生 石雨涵) 2月7日,记者从市安委办获悉,为汲取2月5日至6日发生的多起交通事故教训,市安委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载客、农用车载人、酒驾醉驾等行为,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双春”、“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及道路运输大整治活动要求,及时掌握车辆流向规律特点和雪霜冰冻天气影响,在做好预警预防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宣传教育,严厉打击非法载客、农用车载人、超载超限、酒驾醉驾等行为,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与黄峤乡峤山村之间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图) 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与黄峤乡峤山村之间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图)
  •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第二阶段投放今日启动 11天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兰州市冬春蔬菜储备第二阶段投放今日启动 11天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 兰州终于下雪了!(图) 兰州终于下雪了!(图)
  •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兰州新区 “危”中寻“机”6年完成生产总值536亿(图)
  •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齐家宝大年初六从淮安来兰寻父 线索却断了(图)
  •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形成完全产业链(组图)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形成完全产业链(组图)
  • 兰州榆中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新鲜蔬菜送给北山村民 兰州榆中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新鲜蔬菜送给北山村民
  • 向祁连山进发!大型纪录片《扁都口》在严寒中拍摄(组图) 向祁连山进发!大型纪录片《扁都口》在严寒中拍摄(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