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重度残疾人社保医保保费由政府全额代缴

17-02-08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重度残疾人社保医保保费由政府全额代缴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李杨)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发展规划》提出,我省将把符合条件的城乡残疾人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城市低保差额保障对象中的残疾人本人补助水平上浮20%;农村家庭主要成员为重度残疾且缺失劳动力、无收入来源的农村家庭,列为一类保障对象施保。

  《发展规划》明确,我省将把符合条件的城乡残疾人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对生活困难、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经个人申请,可按照单人户纳入低保范围。

  我省将建立0~6岁儿童残疾筛查工作网络,实现残疾儿童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救助。逐步实现0~6岁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免费得到手术、辅助器具适配和康复训练等服务。

  同时,落实和出台重度残疾、一户多残、老残一体及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用水、用电、用气、用暖等费用由政府补贴按半价收取政策。

  我省还将依托现有特殊教育和职业教育资源,在有条件的特教学校开设盲生高中部、聋生高中部,开办盲生高中(高中部)、聋生高中(高中部);改善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为1万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康复体育器材、康复体育方法及康复体育指导进家庭服务。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韦营乡韦家营村举行春节大联欢活动(图) 兰州榆中县韦营乡韦家营村举行春节大联欢活动(图)
  • 全方位多措施整治交通违法 2月6日兰州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7479起 全方位多措施整治交通违法 2月6日兰州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7479起
  • 正月里赏花灯 兰州市各区“迎春灯展”营造浓浓年味(组图) 正月里赏花灯 兰州市各区“迎春灯展”营造浓浓年味(组图)
  • 新能源车在兰销售“开年遇阻” 新能源车在兰销售“开年遇阻”
  •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大年初四就上班 实施惠民措施 方便市民出行(图)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大年初四就上班 实施惠民措施 方便市民出行(图)
  •  图解:必看!“五险一金”要怎么交才不白交? 图解:必看!“五险一金”要怎么交才不白交?
  • 线缆“纠缠”兰州雷坛河便民市场口 有碍观瞻损市容 线缆“纠缠”兰州雷坛河便民市场口 有碍观瞻损市容
  • 管道爆裂小区停暖 兰州雁滩供热站神回复:等过年的工人回兰后才能修 管道爆裂小区停暖 兰州雁滩供热站神回复:等过年的工人回兰后才能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