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庆阳两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当庭宣判 判决支持检察机关全部诉讼请求

17-02-07 17:3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梦园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 据最高检消息,近日,甘肃省庆阳林区基层法院对检察机关提起的两起行政公益诉讼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

  环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环县水务局对非法采砂企业及个人未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致使环江河道生态环境和砂石资源遭受破坏,对周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重大隐患。环县人民检察院向环县水务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法定职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资源和生态环境。环县水务局虽书面回复,但经回访调查后发现,仍有无证采砂企业和个人在非法采砂,生态环境和砂石资源依然受到破坏,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仍处于持续受侵害状态。为保护生态环境和砂石资源,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环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庆阳林区基层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请求确认环县水务局对于非法在河道内采砂怠于履行监管职责的行为违法,并判令该局继续履行监管职责。2017年1月11日,庆阳林区基层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庭审中,环县水务局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审查认定的事实全部予以认可,并当庭鞠躬道歉。

  庆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长庆油田下属庆阳欣达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一轻烃厂在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未通过、排污许可手续未办理、未委托庆阳市环境检测站进行检测的情形下持续生产,通过高空火炬违法违规排放尾气。庆城县环保局怠于履行监管职责,致使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受到重大影响。庆城县人民检察院遂向庆城县环保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随后,庆城县环保局书面回复称已要求欣达公司逐项落实整改,否则将按规定责令其停业、关闭,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但经回访调查,轻烃厂未按要求落实整改,始终在生产未停工,违法排污行为仍在继续,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仍处于持续受侵害状态中,而庆城县环保局未依法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监管。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庆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庆阳林区基层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请求确认庆城县环保局对轻烃厂违法排污怠于履行监管职责的行为违法,并判令该局继续履行监管职责。2017年1月12日,庆阳林区基层法院对本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庭审中,庆城县环保局对检察机关审查认定的事实予以认可。宣判后,庆城县环保局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并以此为戒,积极履职,依法行政。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图) 武威古浪: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图)
  • 武威凉州区发放镇马莲村农户发展养殖增收致富 武威凉州区发放镇马莲村农户发展养殖增收致富
  • 武威闹新春(组图) 武威闹新春(组图)
  • 武威:移民新村闹新春 武威:移民新村闹新春
  • 武威火车站积极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图) 武威火车站积极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图)
  • 武威农户新春里的收获(图) 武威农户新春里的收获(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临潭县洮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临潭县洮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 甘南州:回眸2016·卓尼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组图) 甘南州:回眸2016·卓尼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4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5   甘肃推广“9+3”免费教育模式 按每人每
6   王三运:带头爱国爱教促进发展执行政策
7   【新春走基层】自豪的兰州地铁建设者
8   王三运:坚持正确方向依法管理致力小康
9   冷空气来袭兰州明日迎小雪 气温开始下
10   林铎调研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 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