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向兰州榆中街早市挥手告别 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多部门联合“进市还路”

17-02-04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向榆中街早市挥手告别

  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多部门联合“进市还路”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形成于1993年的城关区榆中街马路市场,将6条小街巷近2000米的路段堵得严严实实,市场的存在保障了附近市民的“菜篮子”,却成了城市发展的羁绊,造成大气污染、噪音扰民、环境脏乱、交通拥堵等问题。2016年,城关区政府计划彻底清退榆中街早市,为了让商贩们有处可去,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发通知,讲政策,新建标准化菜市场……2月3日,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联合辖区执法中队、派出所、食药、工商等多部门,榆中街早市将被彻底取缔,“进市还路”工作正在进行中。

  早晨7时封堵早市6处出入口

  2月3日早上7时,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联合辖区执法中队、派出所、食药、工商等多部门,全员上岗,封堵榆中街市场的6处出入口,商贩无法进入巷内,并对6条巷内的商户进行劝退。

  天还没亮,50多位工作人员已经站在榆中街早市的6个出入口处,对要进入市场的三马子、小货车进行劝离,“因为前期下发了多次通知,商贩们也很清楚,今天起不允许进行占道经营,前来摆摊的商贩相对比较少,商贩们也比较配合。”街道王副主任告诉记者,就在两天前街道还对市场内的摆摊商贩进行过通知。

  上午8时的榆中街早市,相比春节前的热闹拥堵景象,要宽敞、安静。一位私家车司机告诉记者:“取缔了好,终于早上能把车开出去了,而且也安静了,不然每天早上的叫卖声、三马子进出的声音听着真的很闹心。”

  据悉,榆中街早市共有固定摊位406家,零散摊位80多家,私自破墙开店150余户。

  执法人员现场劝退8名菜贩

  根据皋兰路执法中队安排,执法人员在早市各出入口进行值守。另外,要对6条街内进行全面治理,占道经营要劝退,店外店经营要制止,全面规范巷道秩序。

  “对要进入榆中街经营的摊贩进行劝导,要求进入街道新设置的市场内文明经营。同时对已进入市场内的摊贩进行劝退,使其进入街道规划好的标准化菜市场之内。”苗队长告诉记者,“今天早上7时,我们开始配合街道对巷内商贩进行劝导,上午在榆中街早市内共发现8名商贩占道经营,全部是卖菜商贩。为了让商贩理解此次取缔市场的情况,执法人员本着文明执法的原则,对其不断耐心解释、劝导,最终获得摊贩理解,同意进入标准化菜市场。”

  下午2时左右,榆中街早市的部分原有商贩们逐步进入标准化菜市场经营。为了更好地完成榆中街“进市还路”,改善市容环境,皋兰路街道将联合多部门,对榆中街早市进行全面综合治理。另外,皋兰路执法中队将继续安排执法人员在此执守,确保整治达到长效机制。

精彩推荐

  • 兰州立春暖洋洋(图) 兰州立春暖洋洋(图)
  • 陇南徽县草莓采摘园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图) 陇南徽县草莓采摘园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图)
  • 兰州14家商超春节揽金2.78亿元 销售额增幅15%(图) 兰州14家商超春节揽金2.78亿元 销售额增幅15%(图)
  • 兰州交警持续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 1月11日至2月2日累计查处交通违法194568起 兰州交警持续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 1月11日至2月2日累计查处交通违法194568起
  • 舍小家顾大家 他们让咱无忧过大年(图) 舍小家顾大家 他们让咱无忧过大年(图)
  • 甘肃省将申办“丝绸之路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图) 甘肃省将申办“丝绸之路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图)
  • 天水秦安:温棚内桃花盛开 天水秦安:温棚内桃花盛开
  • 天水秦安:温棚内桃花盛开 天水秦安:温棚内桃花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2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七大产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存在问题进行整
5   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出炉 兰州两学
6   临夏州永靖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
7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8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10   兰州城区将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 总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