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立春暖洋洋(图)

17-02-04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8℃立春暖洋洋

  3日下午,天气转暖,不少市民在黄河边放风筝。见习记者申亮摄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2月3日是“立春”节气,“立春”是24节气之首,表示气温开始回升,大地回春,是一年农事活动的开始。与此相佐证的是,当日我市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温度一直徘徊在-3.9℃至8℃之间,提前让人感受到了春的气息。今明两天,我市将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可能跃上14℃,但受一股冷空气影响,之后或出现下降。气象专家称,立春时节乍暖还寒,公众着装要谨记“春捂秋冻”,慎防感冒。

  3日,全省除陇南市局部地方出现小雨(雪)外,省内其余地方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兰州中心气象台的相关气象专家介绍,根据最新气象卫星云图显示分析,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各地晴间多云,其中酒泉市局部地方有5-6级偏东风。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5日夜间到6日白天,酒泉、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

  4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3℃至12℃之间;5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2℃至14℃之间;6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4℃至8℃之间。专家介绍,此次冷空气的到来正好进入“六九”天,且在冷空气活动带来小雪天气的情况下,气温将出现小幅下降,天气会变得寒冷,人们应多关注天气变化,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增衣防寒。值得提醒的是,由于这次过境冷空气影响路径不同,各地的天气也将出现与以往不同的变化,而且降雪过后天气转晴以后,低温将可能突然下跌,所以提醒外出的朋友需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草莓采摘园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图) 陇南徽县草莓采摘园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图)
  • 兰州14家商超春节揽金2.78亿元 销售额增幅15%(图) 兰州14家商超春节揽金2.78亿元 销售额增幅15%(图)
  • 兰州交警持续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 1月11日至2月2日累计查处交通违法194568起 兰州交警持续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 1月11日至2月2日累计查处交通违法194568起
  • 舍小家顾大家 他们让咱无忧过大年(图) 舍小家顾大家 他们让咱无忧过大年(图)
  • 甘肃省将申办“丝绸之路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图) 甘肃省将申办“丝绸之路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图)
  • 天水秦安:温棚内桃花盛开 天水秦安:温棚内桃花盛开
  • 天水秦安:温棚内桃花盛开 天水秦安:温棚内桃花盛开
  • 兰州榆中街退市还路 原商户占道经营者开始安置(图) 兰州榆中街退市还路 原商户占道经营者开始安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2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七大产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存在问题进行整
5   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出炉 兰州两学
6   临夏州永靖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
7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8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10   兰州城区将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 总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