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年过完了该返程了 预计兰州铁路客流高峰将持续至元宵节后

17-02-03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年过完了该返程了预计铁路客流高峰将持续至元宵节后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2月2日是正月初六。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外出探亲人员、务工人员、游客大量涌现,从1月31日(正月初四)开始,铁路、民航、公路客流出行高峰仍在持续。据了解,节后铁路部门客流将一直持续至元宵节(2月11日)之后,其中,2月18日前,兰州火车站始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深圳、青岛、厦门等多个热点方向的火车票都比较紧张。

  铁路

  节后返程客流最高峰将集中在2月2日至5日

  兰州至成都K858次上车人数880人、兰州至深圳西K132次上车人数910人……

  1月31日(正月初四),春节后的返程客流就已开始回升。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兰州火车站看到,东西出站口、站前广场、进出站口、候车大厅、售票大厅、自助取售票厅等多地人潮涌动。售票大厅窗口全部开启,购票的旅客排起了长队。

  “节后客流以探亲流、务工流、旅游客流为主,紧随其后的学生客流将出现在2月下旬,铁路部门出行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至5日。”据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2月3日(正月初七)假期结束恢复上班,因此从正月初五开始长途客流激增,兰州、兰州西等车站均迎来返程高峰。2月2日,短途客流也迅速上升。

  据兰州铁路客运部门统计显示,2月1日至2日,兰州车站发送旅客3万至4万人次。

  由于今年“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陆续涌现,因此节后客流持续时间较长。目前,兰州火车站、兰州西车站返程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太原、武汉、西安、深圳、青岛等热点方向。预计至元宵节(2月11日)之后,旅客人数仍将保持高峰状态。

  根据售票情况来看,兰州始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深圳、青岛、厦门等地的客流呈现井喷式增长,2月18日前,兰州始发前往上述热点城市的软、硬卧车票均已售罄。

  公路

  返程高峰出现在14时至18时

  从1月31日下午开始,2月1日至2月2日全天,我省高速公路均出现返程高峰,并以自驾和客运车辆居多,道路压力随后逐渐恢复到日常状态。

  据了解,由于是假期最后一天,加之当天24时后,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将取消,因此,在外的市民纷纷踏上回家之路,兰州周边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交通事故不可避免。截至2月2日15时,继2月1日之后,G22青兰高速柳段口站附近再次发生交通事故,路段内车流量较大,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要求兰州方向的车辆从口站驶出绕行至甘草店站驶入。其余路段车流量适中,通行秩序良好。

  从2月1日起,每天高速公路的返程高峰出现在14时至18时。

  公路一直是短途旅客出行的首选。昨日下午,记者从汽车东站、客运中心、汽车南站等几个长途客运站了解到,市内各大汽车站客流从2月1日开始出现增长,但与节前有所不同的是,节后返程客流主要以省内各市州发往兰州的探亲返程客流,回程客流在昨日达到高峰。

  据统计,2月2日,兰州客运中心发送旅客人数近万人次左右,汽车东站、汽车南站客流量也激增。据不完全统计,汽车东站、客运中心、汽车南站、汽车西站当日累计发送旅客约为3万至4万人次。

  民航

  初四航班最多初一航班最少

  民航方面,今年春节期间,兰州中川机场进出航班较往年明显增多,总体航班数量比较多。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五,每天进出港航班都在200多个以上,最高达到254架次。其中,2月1日,兰州中川机场进出航班252架次;1月31日,兰州中川机场进出航班254架次;1月30日,当天进出港航班252架次;1月29日,当天进出港航班238架次:1月28日,当天进出港航班213架次;1月27日,当天进出港航班216架次。

  返程客流也带动了兰州机场出港航班机票出现全价时代。记者从兰州部分机票代售点了解到,本周内售出的热门航线机票多为全价票,特别是兰州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深圳等热门城市的机票。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