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

17-02-03 0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省委第七巡视组近日向被巡视的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宗教事务局、省工商联党委(党组)反馈了2016年省委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

  巡视组指出,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谋全局、抓大事、保落实的职能作用不够凸显;思想政治建设标准不高,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普遍存在表面化、形式化的问题,班子成员中存在好人主义和分散主义倾向。党的建设缺失,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落实不到位,基层支部“三会一课”不经常、不规范,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薄弱,不按时、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的问题比较普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在违纪问题的查处上态度不坚决、问责不严格,有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不好。对专项资金分配使用、资产处置、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岗位的廉政风险估计不足,防控措施不力,存在一定的腐败隐患,一些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下属单位顶风违纪的问题时有发生。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提拔干部存在随意设置和降低条件的问题。对下属单位的干部培养、使用重视不够。对调入干部把关不严,随意性较大。

  省宗教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不到位。对宗教场所建设、宗教事务活动缺乏有效引导和监管。对专项经费监督检查不到位,存在一定廉政风险。对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和指导检查不够,理论学习存在形式主义现象。宗教团体、院校党建工作薄弱,组织建设不适应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需要。党内政治生活触及思想深度不够,有的党支部“三会一课”不经常、不规范,存在以党委活动代替支部活动的问题。一些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有的干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与工作任务不相适应;一些宗教团体人浮于事,“不作为”问题比较严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管党治党距“严紧硬”的要求有较大差距。机关党委排序过于靠后,不利于显现和发挥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作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巧立名目违规发放补贴、奖金、福利等问题。选人用人中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坚持得不好,任用的一些干部群众认可度不高。人事工作不规范,部分调入干部未经遴选直接调入,干部群众议论较多。

  省工商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曾经一段时期党内政治生活严重扭曲,政治生态被严重污染;理解把握“亲”“清”政商关系不到位,在围绕“两个健康”、服务非公经济方面作用发挥不充分。“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得不好,理论学习质量不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不经常,党支部工作存在表面化、形式化倾向。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党费不能主动、足额、按时交纳;对离退休党员疏于管理,组织参加活动少。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存在不到位和打折扣现象,压力传导上紧下松,对物资采购、财务管理、专项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管控不到位,存在制度和机制漏洞。监督执纪问责偏宽偏软,对一些应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有些发现的问题没有及时处置。曾经一段时期民主集中制被束之高阁,调入和提拔干部比较随意。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初始提名和推荐环节不透明、不民主、漏洞较多,非驻会主席结构不合理。干部选拔任用中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问题比较突出,干部评先选优工作不严肃,人事部门工作不严谨。

精彩推荐

  • “金鸡报春” 第十五届兰州春节文化庙会搅热金城(图) “金鸡报春” 第十五届兰州春节文化庙会搅热金城(图)
  • 公铁航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月12日将迎第二轮客流高峰 公铁航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月12日将迎第二轮客流高峰
  • 【新春走基层】兰渝铁警的第一个春节(图) 【新春走基层】兰渝铁警的第一个春节(图)
  • 【新春走基层】哈达铺民警微信视频送祝福(图) 【新春走基层】哈达铺民警微信视频送祝福(图)
  • 【新春走基层】陇南:干部替战士站岗(图) 【新春走基层】陇南:干部替战士站岗(图)
  • 春节五天乐每天不重样 社火表演展现兰州不一样的年味 春节五天乐每天不重样 社火表演展现兰州不一样的年味
  • 我们在开心过大年 殊不知背后有他们坚守(图) 我们在开心过大年 殊不知背后有他们坚守(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甘肃省2016年为民办实事按时完成 《今日聚焦-甘肃》 甘肃省2016年为民办实事按时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2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七大产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存在问题进行整
5   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出炉 兰州两学
6   临夏州永靖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
7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8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10   兰州城区将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 总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