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6年甘肃省委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省科技馆项目17年未建成被通报

17-01-26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16年甘肃省委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省科技馆项目17年未建成被通报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有些干部长期不上班“吃空饷”;文件多、检查多,基层应接不暇;企业领导干部兼职问题明显;部分中层及以下干部不作为、庸懒散慢问题突出……1月25日,据甘肃廉政网消息,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7个巡视组从2016年10月下旬至2017年1月中旬,采取“一托三”方式,对省委党校、省地方税务局等21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了专项巡视。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表示,要高度重视巡视成果的转化,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省委第一巡视组

  省地税局:

  有些干部长期不上班“吃空饷”

  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多头开户问题。所属企业没有脱钩改制。存在违规发放小额奖金、加班费和实物的现象,有些基层干部不敢担当、不愿担责,一些实职转为虚职干部工作责任心下降。税务稽查力度不够,作用发挥不充分。有些干部长期不上班“吃空饷”,未作任何处理。存在混编混岗现象。

  省安监局:

  国有资产监管存在漏洞

  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有些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不符合工程管理相关规定。对下属企业管理不力,国有资产监管存在漏洞。文件多、检查多,基层应接不暇。

  -省委第二巡视组

  省粮食局:

  企业领导干部兼职问题明显

  资金、项目监管不到位,有的直属单位和企业经费管理和使用漏洞比较多。部分中层干部不作为、庸懒散慢问题突出,抓管理、服务工作的作风不过硬。直属企业干部调整不规范,企业领导干部兼职问题明显,职工队伍建设滞后。

  -省委第三巡视组

  省审计厅:

  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健全

  工作过程中决策的随意性存有产生腐败的隐患。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健全,为从下到上层层“消化”问题提供了可能。审计中管理的层级比较多,各环节都存有风险和漏洞,这方面缺乏硬性和有效的约束机制。审计组之间相互借鉴交流不够,审计尺度掌握不平衡,发现问题的数量悬殊比较大。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个人借用公款长期不归还问题较突出

  工作中推和托现象严重,主业欠账比较多,史志编纂任务严重滞后;人心涣散,利己主义思想比较严重,管理宽松软的问题比较突出。出现十八大以后还违规发放审稿费的问题。资金使用集体决策不够,管理漏洞比较大,个人借用公款长期不归还的问题比较突出;有些专项经费花完了,但专项工作还没有着落。

  -省委第四巡视组

  省统计局:

  干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突出

  履责报告机制还不健全,房产出租存在廉政风险。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不严谨、征求意见不够广泛,空缺职位未能及时配备干部,干部轮岗交流做得不够,干部断档问题比较严重;干部管理不规范,混岗混编问题突出。

  省妇联:

  精神懈怠问题有所抬头

  在去机关化、行政化、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等方面创新还不够,效果还不太明显。精神懈怠的问题有所抬头,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交流沟通少。

  -省委第五巡视组

  省国资委:

  对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监管不到位

  对企业的重大投资项目监管不到位,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还存在腐败风险隐患。作风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推诿、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精神懈怠等问题在干部队伍中不同程度存在。

  省人防办:

  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没有抓早抓小,廉政约谈工作机制不健全,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不大,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体制机制、职能定位、岗位设置等改革不到位,工作量不饱和、人浮于事现象比较突出;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专业能力不足,干部档案管理不够规范,轮岗交流力度不大,队伍活力不足。

  -省委第六巡视组

  省科学技术协会:

  省科技馆项目历时17年未建成

  党组对思想政治建设重视不足,抓班子、带队伍上缺乏整体规划和长远打算,谋大事抓大事不够,省科技馆项目历时17年还没有建成。财务管理不严,执行财务制度规定不认真,一些资产浪费严重。顶风违纪现象依然存在;对干部职工管理要求不严,个别人存在团伙意识,影响单位风气。

  -省委第七巡视组

  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一些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问题

  对专项资金分配使用、资产处置、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岗位的廉政风险估计不足,防控措施不力,存在一定的腐败隐患,一些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问题。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下属单位顶风违纪的问题时有发生。

  省宗教局:

  部分调入干部未经遴选直接调入

  对专项经费监督检查不到位,存在一定廉政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规发放补贴、福利等问题。选人用人中民主、公开、择优原则坚持得不好,任用的一些干部群众认可度不高。人事工作不规范,部分调入干部未经遴选直接调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
2   微海报| 3.5学雷锋纪念日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
4   【陇拍客】甘肃临泽:腾龙舞狮 喜庆“
5   【陇拍客】学雷锋 酒泉武警官兵在行动
6   春日暖阳学雷锋 志愿服务润安定
7   甘肃省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服务平台正式
8   甘肃:30万以上人口县区实现特教学校建
9   甘肃陇南:羚牛误入山村觅食未果
10   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驴大种群
11   甘肃肃南 两百多头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
12   甘肃陇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现身山
13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张掖:200多头藏野
14   十分罕见!甘肃肃北:“雪山之王”雪豹
15   场面壮观!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