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2016年甘肃省处分党员干部6909人

17-01-2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去年全省处分党员干部6909人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 记者从甘肃廉政网获悉,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多的地方抓起,紧盯重要节点,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2016年全省处分党员干部6909人,地厅级干部26人;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545件;全省1170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受查处,415人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被问责。

  处分党员干部6909人

  2016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51415件次,增长12%,其中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21347件次,下降7.9%;立案5573件,增长41.3%;结案5524件,增长47.1%;处分6909人,增长43.5%,其中处分地厅级干部26人、县处级干部259人、乡科级干部1374人。移送司法机关149人。

  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2起

  2016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2起,处理党员干部1170人,给予纪律处分695人。其中,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243起,占33.7%;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28起,占17.7%;查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88起,占12.2%;还有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84起,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问题78起。

  415人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被问责

  2016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题275起,处理415人,其中地厅级干部2人。问责扶贫、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失职失责行为1518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634人,组织处理957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

  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1545件

  2016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545件,其中,危房改造资金和低保金发放问题占

  39.7%;惠农政策落实问题占27.4%;基层行政执法单位执法不公问题占18.9%;集体“三资”管理问题占9%;土地征收问题占5%;共处理2478人,给予纪律处分1950人,移送司法机关138人。

  巡视发现涉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61件

  2016年,省委巡视组共开展3轮专项巡视,巡视35个省直单位、16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前两轮巡视共发现被巡视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的问题363个,发现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161件,其中涉及地厅级干部51人。目前,巡视覆盖率为89.9%。

  去年,全省各级党委共开展巡察162轮次,巡察基层党组织13900个,发现问题23015个,发现问题线索8285件,党纪政纪处分941人,组织处理858人,移送司法机关52人。

  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474件

  2016年3月22日,省纪委、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在扶贫领域开展“查处不正之风、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查处腐败问题、保障扶贫资金安全”(“两查两保”)专项行动,深入查纠扶贫领域政策落实不力、作风庸懒散慢和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启动实施以来,查处曝光了一大批典型问题,维护了群众利益。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多管齐下,2016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474件,处理2389人,处分1861人,移送司法机关123人。

  严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

  2016年,省纪委加强内部监督,开展内部巡察2轮次,检查纪检监察机构22个,发现问题线索82件。严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共立案33人,组织处理6人,处分3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