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继续深入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

17-01-24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深查细照找准找实挖深挖透

  我市各单位各部门继续深入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

  全市“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围绕第一阶段任务,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本单位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行动的总体要求、整治重点、整治方式、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围绕“庸、懒、散、慢、混、卡”6大类25个方面问题,真正开展一场作风“体检”。

  市文旅局——

  面对面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治转提”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推进会,对全系统第一阶段“治转提”专项行动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对“治转提”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从统筹协调、宣传报道、氛围营造、效能建设、监督巡察、执纪问责等6个方面明确了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限,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会议强调,窗口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是直接服务群众,展示政府形象的前沿阵地,他们的作风,是反映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面镜子,也是影响机关形象的关键。为此,该局党组决定率先在局属各窗口单位和机关各行业管理处室组织服务对象开展面对面征求意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治转提”专项行动中“庸、懒、散、慢、混、卡”6个方面25个具体问题,着力查找各单位和各处室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门搞活动、切实抓落实、全力促提升,达到对群众提出的意见不拖、不推、不压,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能力。

  市工商联——

  深刻查摆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陈玮) 近日,市工商联召开“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推进会,全面启动“治转提”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市工商联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从严教育管理、从严执纪问责为着力点,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严厉整治市工商联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混、卡”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顽疾和突出问题,痛下决心解决制约工商联工作发展的一系列制约因素,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性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深刻认识各种作风顽疾的危害性,自觉把自己摆进作风整治和作风建设中;要周密部署,深入查摆问题。按照《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查清根源;要聚焦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依托“治转提”专项行动成果,建立起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抓好制度建设,形成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安宁区多措并举向作风顽疾“动刀子”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文豪 通讯员 董振刚 晁昊蕾) 1月22日,记者从安宁区获悉,为深入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安宁区制定行动方案,坚决向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顽疾“动刀子”,坚决对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走马观花、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贪图享受、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亮剑问责、刮骨疗伤。

  方案明确,安宁区将与市委同步,通过一系列专项行动大力开展整顿教育,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心无旁骛、矢志奋斗、雷厉风行、优质高效、清正廉洁的干事“铁军”。通过作风整治实现“六个明显”,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落实力度明显加大,服务质量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

  方案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庸、懒、散、慢、混、卡等作风顽疾开展多轮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排查,聚焦问题、见事见人,切实提高“治转提”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方案指出,要注重从人民群众的怨言和呼声中发现问题,注重从上级部门、兄弟县区的意见和建议中发现问题,注重从服务对象的举报和投诉中发现问题,注重从第三方评估意见中发现问题。从近年来进展缓慢的重大项目入手,深刻透视、深入解剖,深查背后的作风原因。组建巡察小组,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行风政风监督员、新闻记者,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实效性、处置问题的威慑性。

  市轨道办突出“四抓”确保责任落实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 1月22日,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自市委“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轨道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此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工作中突出“四抓”,确保工作责任落实,以作风转变促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1月10日上午,市轨道办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市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单位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启动事宜,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1月17日,市轨道办组织召开了“治转提”专项行动动员会,学习传达了市委推进会精神,印发了《市轨道办关于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单位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对如何开展好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1月18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明确了全体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详细安排了办公室近期的各项工作。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安排,按照三个阶段安排,细化了各阶段的活动内容,明确了时间安排,活动内容、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并从一开始建立了专项行动工作台账,注重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日前,市委“治转提”专项行动第四督查组对市轨道办开展“治转提”进行了巡查督导,在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现场询问了解情况和实地巡察后,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市轨道办“治转提”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认为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安排部署扎实,工作计划细致,思想发动深入,干部职工自觉主动积极投入,专项行动开局起步良好。

  市质监局——

  制定“问题清单”全面整改落实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凌) 近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全系统“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推进会,对推进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了《兰州市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督导巡察工作方案》、《兰州市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领悟市委的决心和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和安排,自觉融入“治转提”专项行动中,不做旁观者。目前已进入问题查摆阶段,全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开展问题自查,把问题找准、措施定实,以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提高专项行动的成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查摆问题。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中提出的作风方面的问题,对照“治转提”专项行动指出的“庸、懒、散、慢、混、卡”六个方面的具体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通过自己找、领导点、群众提等多种方式,认真负责的制定部门的《问题清单》《整改方案》,撰写个人的《问题清单》《整改计划》。

  市建设局——

  提高认识扎实推动专项行动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 实习生 石雨涵) 市建设局日前召开“治转提”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推进会,会议对局系统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扎实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中,要把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贯穿始终,进一步树立改进自身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分类整改。对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督促干部职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时间整改的要帮助干部职工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明确整改时限,安排责任领导跟踪监督,整改完成后对账销号;对在规定时限内没有完成整改的,要逐级上报说明,层层追究问责。

  会议提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这次专项行动,督查和问责同步跟进。专项行动开始后,凡是督查发现违反作风规定、影响工作推进、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依规从严查处一起;对督查不到位、问责不到位,被市上督查发现的问题,要从严从重进行处理,通过严肃的问责倒逼作风改进提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运管局:实名乘车落实不到位 个别长途客车竟受理汽油等禁运物品 甘肃省运管局:实名乘车落实不到位 个别长途客车竟受理汽油等禁运物品
  • 兰州新区:农民种牡丹收到大红包(图) 兰州新区:农民种牡丹收到大红包(图)
  • 今春开学甘肃省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 今春开学甘肃省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
  • 春节临近百年中山铁桥喜气洋洋 兰州市民争相合影(图) 春节临近百年中山铁桥喜气洋洋 兰州市民争相合影(图)
  • 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 白银六岁男孩艺惊四座(图) 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 白银六岁男孩艺惊四座(图)
  • 甘肃实名乘车落实不到位 个别长途客车竟受理汽油等禁运物品 甘肃实名乘车落实不到位 个别长途客车竟受理汽油等禁运物品
  • 【大美敦煌】敦煌莫高窟南大像和北大像(图) 【大美敦煌】敦煌莫高窟南大像和北大像(图)
  •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