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实名乘车落实不到位 个别长途客车竟受理汽油等禁运物品

17-01-24 0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省运管局督查兰州、白银、武威、金昌节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发现——

  实名乘车落实不到位 个别长途客车竟受理汽油等禁运物品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师向东)1月23日,记者从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2017年春运启动后,省运管局于1月16日至20日委派相关人员对兰州、白银、武威、金昌四地节前道路客货运输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情况显示,客运站及客运公司节前安全生产仍存在诸多隐患,部分汽车站实名验票进站上车未完全落实,站外拉客现象时有发生,部分长途客车违规受理汽油、电动车电瓶等禁运物品。

  据悉,检查发现,四地各客运站及客运公司节前安全生产共存在6个方面的问题和隐患。在实名制购票验票方面,各汽车站均能按照相关要求实施实名制购票,但实名验票进站上车未完全落实,部分(武威)汽车站实名验票设施设备功能未发挥,安全管理漏洞较大。

  在站内外秩序方面,部分客运站社会车辆随意进出,扰乱站内秩序,车站方面缺乏盘查过问;站外拉客现象时有发生,部分车站揽客人员随处可见;站内管理人员怠岗、串岗、缺岗或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现象较为严重;站内外巡查巡检不到位,人防、技防效果较差。

  在安全例检方面,各汽车站均未按要求落实发车站车辆通过安检操作台进行技术安检;客车出站前等车安全检查制度落实不严格,部分车站出站口管理人员缺岗;车站候车厅X光机功能发挥不完全,漏检漏查现象普遍,开包检查不到位,导致违禁物品顺利通过。

  在客运车辆安全意识方面,部分车辆随车灭火器放置不当,存在失效损坏情况;部分车辆未配备、更换安全锤;部分农村班线客车超员现象严重,超员小板凳随处可见。

  安全行车管控方面,部分长途客车驾驶员开车接打电话、转身聊天、吸烟盲开、超速行驶,严重威胁行车安全。

  在行李托运方面,车站行李物品托运寄递、寄存环节未能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部分车站缺乏有效身份验证记录台账;部分长途客车违规受理汽油、电动车电瓶等禁运物品。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就直接严重威胁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予以及时制止,对驾驶员行驶途中接打电话、抽烟驾驶、转身聊天及站内超员、受理禁运货物等违法驾驶、载客、载货行为进行了及时制止,并责令相关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跟进督办。

精彩推荐

  • 【大美敦煌】敦煌莫高窟南大像和北大像(图) 【大美敦煌】敦煌莫高窟南大像和北大像(图)
  •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
  • 春节前夕兰州市场蔬菜价格波动不大 粮油蛋价相对平稳 春节前夕兰州市场蔬菜价格波动不大 粮油蛋价相对平稳
  • 王三运: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 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 王三运: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 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
  • 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兰州城区不限行 省内高速路免费 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兰州城区不限行 省内高速路免费
  • 临夏现代农业科技园种植的草莓上市了 临夏现代农业科技园种植的草莓上市了
  • 天水秦安县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图)
  • 天水秦安县首届电商“年货节”销售额突破1000万(图) 天水秦安县首届电商“年货节”销售额突破1000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
a> | 鑱旂郴鎴戜滑 |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