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 白银六岁男孩艺惊四座(图)

17-01-24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白银六岁男孩艺惊四座

  赢得5名大师级评委一致认可获颁特等奖

  张一清手捧奖杯

  获奖证书

  获奖作品 兰州晨报通讯员高雅姝 首席记者张鹏翔摄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高雅姝 首席记者张鹏翔)常人眼里,书法造诣的深厚一般与年龄有关系,但是白银6岁儿童张一清却推翻了人们的这种观点。1月23日兰州晨报记者获悉,近日在哈尔滨举行的首届“中国梦·冰雪情”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现场,年仅6岁的张一清就“艺压群雄”,在和18岁以下年龄段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选手角逐中脱颖而出,赢得5名大师级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全国青少年书法类大赛特等奖。

  据了解,1月17日,首届“中国梦·冰雪情”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现场总决赛在哈尔滨举行。此次活动是由中国青少年书法报社主办,中国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协办,著名书法家、中国书协理事张戈、胡崇炜、李文宝和著名书法家、书画研究家李强、李月贵应邀出任现场评委。来自全国省市自治区经过各地筛选的260多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云集哈尔滨。可以说,此次活动的含金量颇高,是一场国内书法比赛的“豪门盛宴”。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来自甘肃白银市的选手、今年才6岁的小学生张一清,现场不惧高手环绕,奋笔书写一幅内容为“泉冷石为痩,峰高树与遥”的篆书作品震惊现场。五位大师级评委一致给出了高分,使得张一清力压众多十几岁的大哥哥大姐姐,捧得大赛特等奖,还被《青少年书法报》聘为书法“小记者”。

  面对记者采访,刚刚回到白银还沉浸在喜悦中的张一清的爸爸张天琦说,原想让孩子去锻炼锻炼,未曾想获得这样好的成绩,这让酷爱书法艺术的他始料未及。张天琦从小注重对儿子书法的培养,不但自己训导孩子习练,还找孩子就读的白银区第四小学的美术老师李存亮辅导。说到获得全国青少年书法特等奖,张天琦认为还是不能过多渲染,以免孩子“翘高尾巴”,不利于他的今后学习和成长。

精彩推荐

  • 甘肃实名乘车落实不到位 个别长途客车竟受理汽油等禁运物品 甘肃实名乘车落实不到位 个别长途客车竟受理汽油等禁运物品
  • 【大美敦煌】敦煌莫高窟南大像和北大像(图) 【大美敦煌】敦煌莫高窟南大像和北大像(图)
  •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
  • 春节前夕兰州市场蔬菜价格波动不大 粮油蛋价相对平稳 春节前夕兰州市场蔬菜价格波动不大 粮油蛋价相对平稳
  • 王三运: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 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 王三运: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 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
  • 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兰州城区不限行 省内高速路免费 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兰州城区不限行 省内高速路免费
  • 临夏现代农业科技园种植的草莓上市了 临夏现代农业科技园种植的草莓上市了
  • 天水秦安县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