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17-01-24 0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林铎在指导临夏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锦涛)1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全程参加并指导临夏州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会前,林铎认真审阅了临夏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主要负责同志的发言提纲,详细了解了会议准备情况,并对州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主要领导的发言提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修改要求。

  民主生活会上,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首先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林铎认真听取发言,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指出这次临夏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自我批评触及深层次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直率,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林铎要求,临夏州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认清不足、强化整改,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班子战斗力,凝心聚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林铎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把政治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把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牢牢扛在肩上,攻坚克难、力度不减、持续用功,要掌握实情、苦下实功、取得实效,增强脱贫致富的可持续性,同时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抓紧补齐在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四要努力实现为县域经济发展破题,全面审视各自资源禀赋,科学研究优化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增强意识、开动脑筋、扬长避短、突出特色,着力构建带动力强的县域产业体系。五要坚持把民族宗教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好,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要求,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敏锐性,全面贯彻好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保持宗教和睦和顺,加强民族团结,凝聚发展力量。六要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深层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隐患,高站位谋划推进维护稳定工作,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以群众安居乐业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经济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协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八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用担当诠释忠诚。

  林铎指出,春节将至,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节日稳定,扎实抓好各领域专项检查和整治。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在“稳、进、实、严”上狠下功夫,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开拓进取、奋力追赶、加快发展;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人、做事、创业特别是为民都要从实;要全面从严管党治政,切实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常严,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