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八个一律”剑指老赖 甘肃省高院全面清理未结执行案 敦促被执行人履法律义务

17-01-23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八个一律”剑指老赖

  省高院全面清理未结执行案敦促被执行人履法律义务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苏叶)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充分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自2017年1月16日至12月31日,部署全省法院全面清理和集中执行未结执行案件,要求有财产和有执行条件案件全部执行到位,无执行条件的穷尽执行措施。

  省高院要求,即日起,凡负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应主动向执行法院如实申报财产,依法履行义务。凡拒不履行义务者,全省法院将按照“八个一律”的要求依法强制执行。

  “八个一律”具体为:1.对被执行人(包括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一律纳

  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公开曝光;2.对未结案件一律重新实施全方位财产集中查控措施;3.对依法查封(冻结)被执行人的财产一律按最高价格降幅实施网络司法拍卖;4.对隐匿财产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包括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一律依法搜查其住宅和办公场所;5.对无视法院通告规避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包括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一律采取司法拘留、罚款措施;6.对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裁判罪的被执行人(包括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7.对拒不协助、消极协助执行的有关单位和个人一律依法制裁;8.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对列入未结案件清单的被执行人(包括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一律实施禁止级信用惩戒措施。

  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在全省各级法院立案未执结的所有案件(含终结本次程序案件),将全部列入此次全面清理和集中执行案件范围。严厉制裁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行、聚众哄闹、冲击执行现场等严重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被执行人规避和抗拒执行违法犯罪线索、财产线索等相关信息。接受举报的法院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从3月1日起,列入此次集中清理执行范围的案件信息将在省法院门户网站公示并提供查询,执行法院清案登记簿放置在法院立案和信访大厅供当事人查阅。对反映应当列入而未列入的案件,一经查实按照弄虚作假严肃处理。省法院还将定期在甘肃法院网上公布全省列入执行不能的案件清单,受理当事人的举报。省高级人民法院、各市州中级人民法院、各县区市基层法院将在相关媒体定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相关信息,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予以关注和监督。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重拳狠招硬策 全力营造全市“后花园” 兰州市榆中县重拳狠招硬策 全力营造全市“后花园”
  • 兰州市4处大型户外违法广告牌被拆除(图) 兰州市4处大型户外违法广告牌被拆除(图)
  •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
  • 【特别策划】舌尖上的年味 那是家的味道(图) 【特别策划】舌尖上的年味 那是家的味道(图)
  •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 天水路出口的违法广告牌消失了(图)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 天水路出口的违法广告牌消失了(图)
  • 陇南成县共发展各类合作社704个(图) 陇南成县共发展各类合作社704个(图)
  • [甘肃新闻]张掖市践行工匠精神创新创业 [甘肃新闻]张掖市践行工匠精神创新创业
  • 重磅!兰州市13种交通违法将被公开公示(图) 重磅!兰州市13种交通违法将被公开公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