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大棚杏 富百姓

17-01-22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大棚杏 富百姓

  本报记者 马爱彬

  棚外寒意袭人,棚内温暖如春。

  临近春节,民勤县陶中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里,云霞般的杏花在枝头傲然怒放,让人仿佛置身百花争艳的春天。

  “现在大棚杏已全面进入盛花期,也到了各项管理的关键期,需要时刻注意棚内温度、光照、水分等变化。”园区工人俞学林一边在为满棚杏花剪枝授粉,一边向记者介绍:“今年杏花开得特别盛,果实肯定多,到了3月杏子就能上市,收益肯定差不了!”

  2012年,按照“引进精品、种植精品、推广精品、生产精品、销售精品”的发展思路,民勤县陶中现代农业示范园引进了美国黑宝石李、脆桃、油桃、皮球桃、葡萄等10多个优质果树品种进行种植,着力打造精品果园区,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管理,产出的水果色泽、口感、果质、品相均达到精品标准,经济效益可观。

  “现阶段,大棚杏种植收益是普通果树种植模式的3倍以上,随着杏树越长越大,逐渐进入盛果期后,收益会更加可观。”园区负责人王玉文介绍说,大棚桃杏成熟时正是踏青游玩的好季节,园区还将开放农家游,设置水果采摘、冷餐、游戏等时尚丰富主题活动,供市民到此游玩品赏。

  谈起新年打算,王玉文对记者说,将依托家庭农场,和乡亲们一起把大棚杏种植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大棚杏种植基地,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精彩推荐

  • 临夏市“我家在临夏”迎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临夏市“我家在临夏”迎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 武威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图) 武威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图)
  •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天水城张灯结彩迎大年(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天水城张灯结彩迎大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